石家庄

奎屯市折戟沉沙 大峡谷心愿未了——新疆行⒁

列车是九点四十到奎屯市北海龙吟说下车出站东行住宿的旅店多于是我俩出站后往东行,看见一个铁路招待所的招牌,权衡后认为怎么也比住农家客店安全推门进去,一个男的接待了我们,他是店老板兼服务员、安检员。二楼,没有暖气,感觉比克拉玛依市的宾馆冷。

住下后,出来吃早餐,铁路宾馆西边就是杭州小笼包,门店不大,但是吃饭的人不少,包包子的女店主也很会说话,喊我们老乡,给人一股亲切的感觉。附近好像就他们一家早餐店。

奎屯市折戟沉沙 大峡谷心愿未了——新疆行⒁

用把早餐之后,北海龙吟我俩出来,他沿着铁路宾馆南边门前这条街往东走过一个地道桥就是独山子了,从那里坐车到大峡谷会近一些。于是,我俩抬腿迈步往东走但是,走到路的尽头是奎屯铁路段单位门口,此路不通回,又北行过铁路地道桥,此路又不通,是一个小区门口,只好很不情愿地返回火车站。这样一折腾,浪费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到了车站,又问街边执勤特警说坐公交车3路到客运站,从客运站那里坐车到独山子。坐公交车到客运站,北海龙吟怀疑地:“不应该这样走,独山子在北边,咱往南走了。我说:“到客运站再说吧,别瞎撞了

奎屯市客运站大厅里面
奎屯市折戟沉沙 大峡谷心愿未了——新疆行⒁

他又去大大,一路上频繁多次,像孙悟空一样,到哪都留痕,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他方便完了出来,正好赶上3路公交车来,俩上车后他坐车的右边,我坐车的左边,为的是都能从车上看到客运站以便下车。我从公交车上看见客运站正在低头看手机寻找轨迹的北海龙吟下车。

公交站牌站名不叫客运站。街道中间有隔离护栏,我俩又绕走到十字路口,又问当地执勤警察警察说到独山子必须从客运站坐班车,不通公交车,独山子和奎屯是两个行政单位,只通班车。一墙(铁路)之隔,却不通公交。走近客运站,安检,眼红膜扫描,五元票价,十二点发车。广播检票时间,检票上车,对号入座,不超员

独山子街道景致
奎屯市折戟沉沙 大峡谷心愿未了——新疆行⒁

前往大峡谷的路上,天气是黑云缭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