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狼塔C+V线11天徙步穿越纪实

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前面的朋友们都已经扎好了帐篷,大家告诉我,这是狼塔线上可以吃到羊肉的地方。原来这户牧民在放牧的同时,也顺带做接待驴友的生意。在她们家的墙壁上,我看到了很多全国各地户外队伍的旗帜。这里要的羊肉不是论斤,而是论人头,一个人80元,最后分到每个人碗里也就三四块肉。啤酒是十元一瓶,小贵,但是照样也得喝哟。我们的小海因为身体不舒服,没有扎营,他花了五十元钱住在了牧民的房子里。东北的金哥买了牧民一瓶白酒,让大家解乏。走到这里,就等于我们已经完成了狼塔C线的穿越,明天正式开始继续狼塔V线的穿越。于是大家都喝了点酒庆祝、开心的聊天,狼塔穿越成功了一半了,感觉这几天的辛苦都被这样高兴的气氛一扫而光啦。

等不及羊肉出锅,几天没有喝过酒的我们开心的喝起啤酒,庆祝成功完成了狼塔C线的穿越。

狼塔C+V线11天徙步穿越纪实

吃完晚饭,大家有的回帐篷里休息,有的则留在牧民房屋里聊天。我们也把自由翱翔团队的旗帜挂在了牧民家的墙壁上并签了名字。这里也经常有马帮来停靠休息,当晚就有一个哈族的马帮也借宿这里。我们的小海兄弟,居然和这个哈族老哥哥聊天喝酒,最后两人撅了一瓶白酒,厉害了,我的兄弟,这几天你到底是身体体力透支了还是缺酒了???第二天,小海没有同我们继续前行,他和另外两个南方的驴友选择了从这里下撤出山。   牧民家里养了好几条狗,可能是见过的驴友多了,它们对我们到是没什么反映,晚饭的时候甚至来我们脚边讨点吃的。但是一到晚上,这几条狗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躺在帐篷里就会听到几条狗会突然一起冲着附近的山坡狂吠一阵,我估计可能是附近山坡上来了狼或是豹子,我们人类是感觉不到这些野生动物的、但这些灵敏的狗狗却能发现它们并提前报警甚至是吓走它们。

狼塔穿越第七天。哈尔沟口牧民房营地(备用)—旧金矿营地--C\V岔路口营地乌兰达坂(3380m——牧民定居点(备用营地)——夏热达坂(3150m——呼图壁河谷营地。

第七天早上起来,我们准备出发狼塔V线了,小海兄弟因为体力原因,和另两个驴友下撤。我能看出来他心里挺 难受的,但户外就是这样,不能逞强,要量力而行。对比小海兄弟头两天那神采奕奕的相片,再看看,现在的相片,他让狼塔给折磨的多憔悴。今天,领队妖弟也没有踏上狼V线,他留在这里等着蓝天救援队过来,会合后一起再回返狼C线去找小马兄弟。原来,通过 北斗盒子的短信我们得知,小马的家属找了救援队来寻找失联的小马兄弟,明天就到达这个狼C和狼V的交叉点,从这里进山相向去找寻。这几天狼塔的天气不错,我们感觉小马兄弟在轨迹的导引下,应该是安全的,但谁也不敢说会不会有其他的意外。但是,我们只能为小马兄弟祈祷,祝愿他平安无事、顺利出山。

狼塔C+V线11天徙步穿越纪实
第七天的路线,我感觉是这十一天里最轻松的一天,全天在天山的牧场里穿行。没有太大的上升山路、且道路易行。正值初秋,这里的草原已经都已经变成金黄色了,在阳光下黄灿灿的让人喜爱。一路上能看到多处牧民的临时房屋,但大多已经没有人。据昨天接待我们牧民说,每年的9月25日,牧民们都会转场,因为9月下旬后,天山就有下大雪的可能。不过一路上,我们还是看到了马群和牛群和个别还没撤走的牧场。

金黄色的天山牧场。

狼塔C+V线11天徙步穿越纪实

为数不多的还没有撤走的马群,也没有牧民看护,马儿们在悠然自在的吃黄,一个个膘肥体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