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狼塔C+V线11天徙步穿越纪实

金哥和飘雪姐这些天来,基本是一直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他们的体能真好。

走在这样极漂亮的草场里,大家心情都格外的好,也走的很快,结果前后距离拉开的比较大。本来我在后面走,发现前面的队伍走的太快了,就开始不断超越中间的队员去追赶,结果落了单,没有想到意外的事情发生了,让我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后怕。也是我在狼塔穿越里遇到的最危险的一次。   就是在这个地方,我快到那两间牧民房屋的时候,听到了狗叫。当时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危险,可能是昨天在牧民营地扎营的时候,对他家的牧羊犬比较熟悉了,觉得它们不会伤害人,可是我想错了。当我快走到牧民的房屋附近时,本来一直叫着的一只白色的牧羊犬向我冲了过来,它一过来,本来在地上卧着的两只黑色的也跟着狂吠着向我冲了过来。看着这三个畜生呲着牙狂吠的样子,我的心都悬到嗓子眼了,这三个敢跟野狼对着干的家伙如果冲上来咬我,还不得把我撕碎了!!!这个时候,是不能停下的,要丝毫不能犹豫的接着往前走,它们三个则狂吠着围着我前后左右乱跳乱蹦,想找攻击我的机会。我则大步流星的快步走,并用手中的两个登山杖随着我的胳膊用力甩成一个圆圈形成一个保护圈,它们也不敢向我身上扑。在我快步走了几十米后,这三个家伙看我要离开牧民房屋的范围了,就没在跟着我而回到了房屋旁。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后来,其他队友告诉我,他们也遇到了这三个牧羊犬,也是这样的境遇,我估计是牧民不在家,这三个家伙在尽职的护家呢。

狼塔C+V线11天徙步穿越纪实

今天的路程比较轻松,我们下午早早的就到达了呼图壁河旁的营地,这里也有一处牧民房屋点,本来大家还想在这里也买羊肉吃,但牧民已经撤走了,有点小失望哟。在河边扎好营,大家都趁着天亮到河里洗脸洗衣,还有不怕凉的朋友直接到河里去洗澡,是呀,走了七天啦,每天都是一身汗,早应该洗澡了。

狼塔穿越第八天。

计划是,呼图壁河谷营地(鸡爪岔营地)——牧民房营地——绿湖(预计8个小时,行程18公里)

狼塔C+V线11天徙步穿越纪实

今天的行程也是相对比较轻松的,大部分的路程也是在牧场里行进。到了这个时候,我们这十九人的队伍已经磨合的很默契了,大家前后队都能互相呼应、队友间也能互相照顾,中间休息和晚上吃饭的时候,都一起分享自已带的食品,彼此间也很和睦友爱了,真为这样的氛围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