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狼塔C+V线11天徙步穿越纪实

走过峡谷不再过河,却又开始翻山越岭,这个时候队伍的间距拉开了很大,好在没有什么岔路口,只要认着马道一直走就可以到达一棵树营地。但我还是觉得,我们头三天的行走存在前队中队后队脱节的问题,前面的队员不等中间的、中间的队员不管后面的,基本就是谁也不等谁。造成这种局面主要是因为大家来自全国各地,彼此间不太熟悉;还有就是来走这狼塔线的,基本都是强驴,也都带着手机下载的轨迹。做为户外老驴,昨天我就意识了这个问题,昨晚也曾跟领队提及,希望大家能互相照应,有岔路口的时候前队给后面留下标志或是等一会,在前后队拉开距离过大的时候,能停一会等等后面的人。但早上出发的时候,大家又是各顾走各自的。结果,造成第四天一个队员走错了路,之后再也没有跟上队伍,几天内失去了联系。(后面再细讲)

下午八点前,全队19人加上其他队伍的几个驴友陆续到达一棵树营地。我算是中后队的,我们到达的时候,前队都已经扎好帐篷开始做饭了。在营地的前面几十米处,有一棵叶子已经发红的树。第四天,我们正确的路线就是从这棵左拐开始上山。今天小结:第三天,台河峡谷里的景致还是不错的,但路线也较长,要多次过河还要翻山越岭,强度挺大。晚饭的时候,领队妖弟基本挨个帐篷通知我们明天从里左拐上山,但是不是因为太过疲劳没有记住,第二天,居然还是有几名队员走错,没有左拐上山,而是沿着峡谷往里走了。幸亏走了没多远遇到一个骑马的牧民,告诉她们走错了,她们又折回来。但提前出发的小马兄弟则没这么幸运,造成后来几天没有跟上队伍失去了联系。
壮哉!狼塔之行!

狼塔穿越第四天。

我们的计划是,一颗树营地—库达坂—尔河—小树林营地(备用)—狼塔牧场牧民房(预计10.5小时,海拔2500米-3520米-2700米,行程20公里)

今日重点过库勒阿特腾达坂。一个碎石达坂,接近达坂顶处很滑、很陡。

狼塔C+V线11天徙步穿越纪实

这就是那棵要左拐上山的标志树。从这里,就开始上升去翻越给我留下深刻映像的库达坂。

今天是第四天,早上出发时,又是没有统一行动,谁收好帐篷谁就走。在翻越库达坂的过程中,因为体力不同,慢慢拉开了距离。也是从今天开始,我们自由翱翔团队的小海兄弟,出现了高反和体力不支的状况,这让我很是担心他,就一直在最后陪着他慢慢走。然后除了我们团队的另一个队员雪莲等了我们几次,再算上在库达坂顶点人数的领队妖弟和女驴友初见,在整个第四天的行程里就再也没有见过其他的队员。所以今天是我们整个狼塔行程中,走的最乱的一天:小马兄弟走错路失联、前中后队严重脱节、各自都失去联系,晚上分了好几个地方各自扎的营。小海兄弟则是高反+体力透支,我陪着他在队伍的最后面,直到晚上九点天都黑了,还在峡谷里没有追上其他队员,我们两个也只好独自在峡谷河滩里扎营。

上图是时不时等我们一会的雪莲,下图是体力稍弱被落在后面的初见妹妹。
狼塔C+V线11天徙步穿越纪实

这就是快到达库达坂顶部的时候。这个位置,坡度极大,脚下还都是细碎的石土,十分的滑。手没地方抓、脚没地方蹬,从来没有爬过这么难走的山路。就在离库达坂顶部不到十米远的距离,我足足用了十多分钟才爬上去,中间往下打滑出溜好几次,实在是太滑太难走太危险!!!这个地方这个时候,没有人能帮你,只能靠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