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今天晚上的晚饭是一碗鸡蛋汤和各种菜蔬的包子,晚饭后到火车站北的淮河大堤坝上去露营,淮河大堤坝上是一个夜市,淮河大堤坝上黑夜很红火,有打着旗帜的暴走团,有跳广场舞的大妈们,有各种各样食品,百货之类的,紧挨着大堤坝下就是城市居民区,估摸着看了下,淮河和城市是平行的,大堤坝有三层楼的高度。

第九天:       11月3日。   蚌埠市__明光市__滁州张八岭镇

今天在淮河大堤坝上收营比较迟点,收营后下来大坝下就有早点,吃过早饭后骑车送冬雨到达蚌埠市火车站,等冬雨买好火车票,把他送到火车托运部后,我们就此分别。其实我和冬雨是一个村的,就是年龄上差点,冬雨,再见,回家见,祝你在杭州市国际马拉松赛上跑出好成绩。

今天是2017年11月3日,从今天开启了我17天的独骑之旅。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人一辈子也许只到过一个地方,有的地方一辈子也不会到过。蚌埠,再见,冬雨,回家见。

出蚌埠市区顺着公路往前骑行,也不用老回头看看骑友在后边跟着没,只有往前骑行。进入滁州市界途经风阳县,在我的映像里风阳是个出名的地方。

一个人骑行只能拍拍路牌了。今天骑车走的是307省道

又拍路牌,除了不拍路牌还能拍啥?

骑车进入104国道。。。进明光市界了,今日是一跨三市。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在明光市区吃盖饶饭一份,鸡蛋菜汤一大碗花钱20元。。。骑行一下午傍黑到达张八镇。

今天是一个人独骑,我可不想天黑洞洞地找营地,看见张八岭这地方环境美,我就左拐进入一个乡村,走了有500米多到达岭北村委大院,岭北村环境美,空气好,关键是手机能冲电,有水能洗刷,晚上路灯亮。一晚上还有三条狗围着我的帐篷叫,安全感倍增。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第十天        11月4日。    滁州__南京

11月4日,骑行第十日,天还没亮就收帐篷骑行出发,岭北村是个美丽乡村,沿路风景很美。每天早早的骑行都能看到初升的太阳,骑行十多公里时太阳从东方慢漫升起,给大地带来一片金光。一早上骑行了有20多公里,上午进入滁州市区,找到一个饭店吃了一碗牛肉面,价格10元,过滁州市,中午骑行进入江苏地界,下午2点骑行到南京市,到达南京长江大桥跟前,因长江大桥封闭维修只能转路去坐轮船,3点到达南京北站,船票2元,坐船过江又看到了长江另一番美景。
下船后游玩了民国首都电厂旧址,后骑车前往民国总统府,在南京城转来转去也没找到地方,天黑前又返回到中山码头,扎营在长江边上。扎帐篷的西侧是民国电厂。

2017年11月4日晚在长江边上帐篷里写的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