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隋唐大运河遗址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天黑到达酂阳镇,晚饭后到酂阳镇新开发的楼区露营。

新开发的楼区很肃静,还能连接上无线网。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第二天出发时在酂阳镇政府门口拍照纪念。

隋唐大运河遗址日落

第七天:       11月1日。   永城__宿洲市___大泽乡

天亮后从永城市酂阳镇出发,上午9点到达永城市老城西区,吃早饭时打听到老城北街有一座崇法寺,在骑车去崇法寺的路上,老远就看见了崇法寺塔。据资料记载崇法寺塔有900百多年的历史,是宋朝建筑。

上午11点多,骑车往东走出永城市老城,出城时到了丁字路口,在此等候骑友冬雨,借等人的时间查查地图,喝点水。二十分钟后给冬雨打电话他已经骑车往永城市方向去了,那可是往北走哩。我让他原路返回,这又耽误了一些时间。

我们顺公路骑行了一段路后,到了十字路口时查了下地图,左拐往东骑去,途经日月湖风景区,终于又走上了省道325。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走进崇法寺大门,路两边是500百罗汉像,(我最大的爱好是进老寺庙院,但从来不拍佛像。)罗汉像的尽头是口大钟,正中央是寺院的大殿,大殿后边是崇法寺塔。

不同角度拍几张

寺院是休闲的好场所,一老人在此炼字,把一首诗给我抄在我的日记本上,我对诗词是门外汉,到现在我也理解不透,话说我也不能发表在这里。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离开崇法寺往东走,街景是这样的,看来离安徽省不远了。

骑行途经日月湖景区,路过火车道,火车过路的空闲,道班的值班员问你加水不,我说:加。在此谢谢铁路老小哥。。。骑行终于要出河南省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