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205国道,在国道上骑行了十几公里也没见到大货车,轿车也不多,也许是时间差。205国道沿途风景也美,空气好,路上骑摩托车的人也不少,途经钱江源。

骑行到浙江省和安徽省2省交界处时,已经是下午4点多

天空阴沉沉的,看着要下雨的样子。2省交界处旁边是个小公园,有座凉亭,也有卫生间,就在凉亭里扎营吧,也不怕半夜下大雨,天亮时,我扎营的凉亭边停着好几辆轿车,一夜并不孤独,身边有这么多邻居。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紫云子 发表于 2017-12-15 11:57 中午骑车到达乌镇

江南你走的这一路,我明年去。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第二十一天。   11月15日。   浙江安徽界__黟县

骑行第二十一天

北返已经是第二天了,今晚扎营在美丽山城黟县,依山傍水,山明水秀。安徽省黟县确实很美,公路干净,城市整浩。

今天从浙江省和安徽省交界处骑车出发,沿着205国道骑行,骑行约70公里进入黄山市。在205国道旁一个村镇吃早饭,今天车胎破裂,补好内胎后已经是下午3点,查好骑行路线,下午的骑行路线是,黄山市区的齐云大道,连接着走省道326,转218省道进入黟县,黄山市齐云大道起步到黔县42公里。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昨天露营的早,5点多就收拾好装备出发,天还没亮就进入休宁县龙田村,京台高速路口就在村中间,天黑也没注意,上到公路上感觉是高速路,现在的高速路和近年修的国道也没什么不一样,顺着收费站边便道就过去了,骑车走了约一公里时,后边闪着警灯的一辆车在我前方50米处停下,下来2位交警,给我敬礼后说:你上高速了,骑车走很危险的,你靠边等着,给你等辆顺车拉你到下个出高速的收费站。我立即说:我慢漫的推车靠边走出去吧。我想再骑进几公里的话,高警一定会不让我返的。

当时我是这样想的,我是出来骑车的不是搭车的。。。进入安徵省205国道一路全是水泥路面,不能骑快,路面很不平整。今天在国道上翻过2座大山。在205国道上骑了一上午,没见一辆车,更没有行人,只见到过一个村庄。今天雾大,景色绝美。

205国道在翻修中。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翻过山后,在山下一个村庄吃饭,在和老板交谈中:想当年建设205国道时,我们全村住满了修公路的工人,现在变化大,修路都现代化了。再过一年隧道修成,国道在前边拐弯了,我们村这段国道就没人走了,谁还去爬这么高的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