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2017年12月3日辽宁老麦垛子岭(狮子峰)、天华山穿越记——千山野狼户外年度活动之21

再次返回到老麦垛子主峰狮子峰下。
千山野狼户外队旗首次在老麦垛子主峰下展示。

再次返回老麦垛子主峰下2分钟,沈阳10多人驴友陆续也到达老麦垛子主峰下。领队非常热情告诉大胖,天华山风景区在哪里,观景台在哪里,怎么能去风景区。

如果,早晨要是能见到他,再告诉我们如何去往老麦垛子主峰,如何去天华山风景区。
那么,我们就会在7、8小时内顺利完成事先计划。

不过,我们正因走错了路线,多看了更多风景、更多奇峰怪石。

这是沈阳一位驴友帮助我们拍下的本次活动唯一全家福。
如果能把狮子峰也照进来,就更好了。

不同驴友对户外活动的感知是不一样的。
大家需要互相理解和帮助,更需要互相体谅和包容。

沈阳驴友队伍的领队原本要带大家爬上老麦垛子主峰,后来估计大多人体能消耗很大,放弃登顶。
而野狼户外的弟兄们对登顶也不感兴趣,着急在天黑之前下到山下,也选择放弃。没有登顶,留下一些遗憾。
以大胖的性格,肯定要登顶的,只需要3、4分钟就可以完成。野狼户外的大多弟兄还没有对爬山、户外达到一定痴迷程度,可以理解。大胖也无奈选择放弃。

西域独狼带领先头部队开启快速模式,渐行渐远。
沈阳驴友在领队带领下,直接选择狮子峰东侧向北通往红通村的山脊下撤。

大胖和邢大哥、冰山一角选择跟他们一起下撤。于是招呼野狼户外的弟兄们回来,可他们都不想回来。西域独狼已经离开狮子峰500米以上。我们再次兵分两路下撤。

这是在没有太大危险的省内山地徒步穿越,
如果有一天,我们组织大家去鳌山太白山穿越,要是大家意见还不统一,该如何抉择呢?

从老麦垛子主峰(狮子峰)刚刚下撤,就见到一块巨石处的一棵奇树。树因巨石的挤压,局部发生变形。但并没有影响整个大树的生长。
如果,我们自己在现实工作生活中也遭遇一些不幸,但只要正确对待,不影响心情和情绪,把该做好的事情做好。只要度过难关,也会像这棵大树一样茁壮成长!

刚下山时,我们有意与他们保持距离,缓慢下降。以免让沈阳驴友感到反感。

下撤所经过的这个山脊有多个驴友队伍做的一些路标。

我们遇到的这支沈阳驴友队伍女性占大多数,能力都很强。中午,她们在山上吃大餐――喝羊汤。
倒是有个男驴友一直压阵,似乎体能出了一些问题。
冬季大雪覆盖下,体能一般的驴友最好还是回避这样的穿越路线。不然,直接受虐痛苦不堪,还会影响大部队行程。

下撤20分钟后,沈阳驴友领队组织大家补给休息。
我们借机一再表示谢意后开启快速模式。
途中遇到的一棵巨大桦树。

途中见到这种大树最多。什么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