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2017年12月3日辽宁老麦垛子岭(狮子峰)、天华山穿越记——千山野狼户外年度活动之21

老麦垛子岭是本溪市桓仁县和丹东宽甸县分界,岭长超过数公里,海拔大多在900--1000米以上。主峰是老麦垛子,海拔1021米。主峰由十几块巨石堆砌而成,远看像人脸,眼中带着忧郁眺望北方。
也有人说它是一个雄壮的睡狮。那么,叫狮子峰不是更有震撼力吗!?(我们还不清楚有没有这个叫法)
12月2日,千山野狼户外8人团队完成花脖子山穿越,因气温低,风大路滑没有按计划去往景区,留下遗憾!
12月3日,8人团队重整旗鼓,对完成老麦垛子穿越到天华山势在必得,结果再次因不熟悉路线而错失良机。

12月3日,按计划8时50分到达老麦垛子岭北面山下红通沟村。村子很小,现有27户人家。村里有个小卖店,常年为爬山户外活动的驴友服务,可以提供餐饮。
村的西南角有条小河,过河继续向南,有条路通往山里。
红通沟村海拔500米左右。去往老麦垛子主峰(海拔1021米)有6条以上山脊、山谷路线。
这些干货都是我们完成老麦垛子岭穿越后总结的。

9时,我们8人开始出发,顺着村民指引的路刚刚过河,见到沈阳一行10多人驴友队伍。他们毫无疑问也是来穿越老麦垛子。我们问他们,知不知道路线,告知不知道!后来我们从没有开发的天华山风景区再次返回老麦垛子主峰时,与他们相遇时,才清楚:他们有领队,领队对这里非常熟悉。有的驴友已经来过多次,但还是不熟悉路线。如果,我们能跟他们一起出发,再得到领队的指导,那么,我们这次将会顺利完成老麦垛子、天华山往返穿越。
户外俱乐部如何在8264宣传:①多发活动作业 ②多发活动 8264帮助俱乐部极速发展
千山野狼户外 发表于 2017-12-6 09:57 老麦垛子岭是本溪市桓仁县和丹东宽甸县分界,岭长超过数公里,海拔大多在900--1000米以上。主峰是老麦垛 ... ...

山上要积雪了 啊

12月3日因不熟悉如何从红通沟村走到(爬到)老麦垛子的最近路线,结果歪打正着,进行了一次标准版老麦垛子岭+天华山(未开发山峰)穿越。

户外助手轨迹图显示,我们最先爬上去老麦垛子山岭(峰)的海拔要远远超过它的主峰(狮子峰),
户外助手显示海拔1092米。
这样老麦垛子岭的最高山峰的的确确不是狮子峰(野狼户外给予的命名)

时间不会倒流,自己的路需要自己来完成。
这次本溪桓仁之行,大胖是在3天前突然心血来潮,提议的。功课没有做到位。
设计的花脖子山北坡到风景区往返穿越、老麦垛子到天华山风景区往返穿越都没有实现。
出发前真不知道老麦垛子主峰像个雄壮的睡狮。但知道像个人脸。

9时多离开村子,向南面小路走去。我们这支驴友队伍,属于初级驴友,户外知识了解甚少。
此次连续2天山地、雪地穿越没有一个队员带防雪套的,几乎都穿越野鞋或跑鞋。
如果以后去外地穿越,必须佩带足够户外基本装备,如登山鞋、手杖、防寒保暖衣物、防雪鞋套等。
户外不仅是玩的开心、虐的苦心,还要确保自己安全不受伤!
安全是重中之重!

这条小河就在红通村西南侧。
右边那个小山峰有条小路可以直接上到去往老麦垛子主峰的山脊(梁)上,后来小卖店店主姜先生告诉我们:这条路是去往老麦垛子主峰最近的路线。户外助手显示大约4.5公里左右。
回来后看其他驴友的帖子提示,在去往老麦垛子主峰的山脊途中,还有一个分叉山脊通往后面提到的
本溪桓仁和丹东宽甸的界碑,暨高山草甸处,
从那个界碑向南下山,就可以到达天华山风景区。

途中小路旁边是人工栽培的松树林。大家一起展示队旗合影。集体外出要求每个队员之间要相互合作、相互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