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踏归途挥手乌鲁木齐 回故里魂丢喀纳斯湖——新疆行⒄

问时间:怎样才能留住你?
时间说:你走过的每一步路,爱过的每一个人,做过的每一件事,其实都有我的印记和回忆。
问幸福:怎样才是幸福?

幸福说:饿的时候有饭吃,渴的时候有水喝,困的时候有床睡,累的时候有家归,这就是幸福!
踏归途挥手乌鲁木齐 回故里魂丢喀纳斯湖——新疆行⒄

10月12日,星期四乌鲁木齐市晴。今天打道回府(石家庄)。
一大早北海龙吟老兄就起床收拾包,并自言自语说:“把登山鞋放包里,要不在火车上脱鞋太味了,别人没法待可咋办,一双鞋塞包又满了,跟来时差不多了。”我知道他说的是包的满装度跟来时差不多,我说:“给你一个袋子,用袋子装吧。”他不要,说啥也不要,弄得我好尴尬,自嘲说:“那好吧,爱要不要,非等着你的袋子坏了,带折了,跟我要也不给你。”多年来,他这人就这性格。

整装待发,待回家

车站新建筑
踏归途挥手乌鲁木齐 回故里魂丢喀纳斯湖——新疆行⒄

11:30离店。步行到18路公交站,正好赶上车进站,坐到木材厂换乘54路公交车,也是正好赶上,出门很顺利。预示着回家的路上顺顺利利、大吉大利。

踏归途挥手乌鲁木齐 回故里魂丢喀纳斯湖——新疆行⒄

到了火车站,下了公交车,北海龙吟非要去拍照乌鲁木齐站几个大字,我说还得安检,麻烦,不去了。他下车后还是急急忙忙跑到围挡栏杆边上去拍照了,我则等他一起过安检口。

踏归途挥手乌鲁木齐 回故里魂丢喀纳斯湖——新疆行⒄

上到车站二楼,再过安检口,取票,而后再上候车室二楼,“元有德饺子店”吃饺子。这是我们离开乌鲁木齐市最后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