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寻梦山水 2017秦岭行

原来设想在十一假期中出行秦岭的,怎奈何天天预报有雨,不得不放弃计划。快到中旬,天气预报转好,歪脖在群里一吆喝,遂有几人呼应,于是经过一番准备,我们就开始了这次骑行

2017.10.19征战秦岭第一日。骑行线路:西安火车站--沣峪口,骑行约32公里。中午一点前乘火车抵达西安,取自行车后顺路免费游览西安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院。晚上六点前到达秦岭脚下沣峪口。明日继续!

2017.10.20征战秦岭第二日。骑行路线:沣峪口--秦岭顶--月河梁--旬阳坝,骑行约110公里。早7点西安沣峪口出发,翻越分水岭。这可是当地骑行者和每年一度的秦岭分水岭爬坡赛的圣地。一路走着瞧着拍着欣赏着美景,也都不觉得这坡很虐,就是时间有点拖沓了!在分水岭拍照后,一路下坡,13点40左右赶到广货街吃了午饭。问当地人,建议我们到江口镇住下。我们到江口镇的时候比较早,于是接着就向旬阳坝镇进发。去旬阳坝镇的过程,也不亚于上午翻的分水岭,只觉得被大山、大坡虐的死去活来,不管咋样,还是翻越了月河梁,在晚上七点住到了旬阳坝。据说明天的路会像今天一样重新上演!加油↖(^ω^)↗!

2017.10.21征战秦岭第三日。骑行路线:旬阳坝--平梁河--宁陕县--佛坪县,骑行约127公里。早上七点四十从旬阳坝镇的农家院出发,穿镇而过,一路上坡约15公里,骑了大约两个小时到达平梁河顶。翻过平梁河,连续下坡确实很过瘾也很冷。途中有个十八丈瀑布景区,进去看了看,瀑布有点飞来流直下的感觉。宁陕县城午餐,下个目标熊猫之乡--佛坪。此段的景色和上午的差一些。傍晚六点半到达佛坪县。自我感觉虽然比昨日骑得多,但强度没昨天大。明天目标马召镇。预报有雨、路有塌方,不知道能否顺利到达马召?洗洗瞌睡了!

2017.10.22征战秦岭第四日。骑行路线:佛坪——板房子镇——马召镇,今天骑行约113公里。大早上就吃了汉中特色的热米皮,出佛坪县城一路漫漫长坡,景色在不断的变化,红色黄色绿色遍布山间,伴随着山谷里的自由自在奔腾的流水,秋色满秦岭!秋色醉人!在这样的画中穿行,我不醉谁醉?走过约35公里来到秦岭隧道,这可能是汉中和西安的分界岭。15公里下坡到板房子镇午饭,酸汤饺子觉得是最可口的。据说是因为前方道路塌方,限制车辆通行,这一路就成了我们四个人的私骑、包场的秦岭了!途中沿着黑河金盆水库而行,这儿既是西安人的饮用水源地也是人们休闲观光的好地方。六点半赶到马召镇住下,下一站临潼骊山。明天继续前进!

2017.10.23征战秦岭第五日。骑行路线:马召镇——西安——临潼,骑行约126公里。今天比较轻松,早上八点才从马召镇出发,一路沿秦岭脚下的省道107骑行,路边皆是猕猴桃种植园,不愧为猕猴桃之乡。直到中午十二点多才骑完漫长的、有起有伏的道路,我们又回到沣峪口转盘,又回到了出发点,又回到盛世长安的大鼎之下。傍晚前赶到临潼,明天一定要骑骑骊山-陕西最美公路之一!

2017.10.24.秦岭骑行第六天。骑行路线:临潼——骊山——渭南——华州区。今天骑行约105公里。早上旅店停水加之昨晚喝酒太嗨,八点多才收拾停当下楼吃饭出发,到骊山脚下牌坊处是九点十分,开始十六公里骊山的最美景观爬坡路,一开始两公里坡度很陡,很短的盘山路,类似老井的样子,但在山上看不到下面的路,因为都被周围的石榴园挡住了,两公里后开始进入真正的最美景观盘山公路,没有什么车辆,坡度也不陡,此路基本上是在一侧山体向上盘旋的,所以在山顶向下看去还是挺美的。上到山顶有路可以直奔渭南,山顶上的路也是坡路较多,继续走了约十公里,还偶遇当地一男一女两个骑友和一个单飘的台湾骑友。到人祖庙多次打探确定去渭南的路后,和歪脖、橙子他俩分开,山间的道路又陡又窄起起伏伏,好在我们还是顺利来到山下的代王街道办。这里有兵马俑、秦始皇陵和鸿门宴发生地遗址,我和清风白云老哥哥都去转了转。出了临潼一路向东,在渭南市区稍作休整,傍晚时分赶到华州区住下。精彩明天继续!

2017.10.25征战秦岭第七日。骑行路线:渭南华州区-—华山-—潼关—-灵宝,今天骑行约145公里。早上在华州区转了一圈,游览了郑桓公墓、文庙等,快九点才收拾停当出发,在细雨里顺着310国道一路向东。华州区到豫陕界几乎都在修路,来往车辆还多,途中起伏路段较多,看来不论从何方向骑行西安也并非易事。中午到达华山景区门口,大雾弥漫也没看到华山真容。一点半到潼关午餐。傍晚到达灵宝。和战友小聚,喝晕晕,旅店呼呼(~o~)zZ。

2017.10.26征战秦岭第八日。骑行路线:灵宝--陕州地坑院--三门峡--渑池--义马市--新安县--洛阳,今天骑行约182公里。早上和灵宝战友话别,八点踏上返程。去陕州地坑院转了一圈。和清风白云老哥商量一下还是沿着310国道回家会快点。中午十二点到达三门峡午餐。出三门峡,起伏路段一直到观音堂才基本完结,顺道去看看崤函古道,古道古时是一条西取长安东下洛阳的咽喉要道,也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路段。310国道义马市段最脏。晚上七点半到新安县品尝特色美食烫面饺。十点前安全到家。八天的寻梦山水--2017秦岭行圆满结束,骑行约940公里!感谢一直关注我们秦岭之行的朋友们!谢谢大家!

路上随拍,奉上敬请大家欣赏!寻梦山水   2017秦岭行

寻梦山水   2017秦岭行

寻梦山水   2017秦岭行 参与的人员从左至右:我、橙子、清风白云、歪脖。

寻梦山水   2017秦岭行
2017年10月19日中午1点到达西安。提自行车出站。
喜气洋洋的西安。

站前留影。

• 柳河汀
寻梦山水   2017秦岭行

第一站,参观西安博物院和小雁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