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一路阳光一路景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烈日下骑得太困,在路边的这个窗沿边上好好的睡了一个午觉。
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住公棚,和我们一起进餐的小领导。

第十一天: 170912 翁达-色达五明佛学院 69公里

色达五明佛学院是国道317上我心目中的第二个要到的景点,今天就要实现了,这个景点是我们不约而同共同都选定了的,只不过我把他们俩引进了莫斯卡,他们又把我带进了后面要去的亚青。
      第二站色达,色达的名气,真可谓名不虚传,美不胜收,沿途的美景也会让你足足停步,60多公里的美景拽着我们走了7个小时,路途遇上的那一群可爱的小猴子和大小喇嘛们点缀出来的景色,就在那里融入了半个多小时,傍晚6点到达佛学院,眼前的景象真的被这里的佛教徒所震撼,喇嘛们自搭自建远远看去错落有致鱼鳞般的小红房子规模和气势你是想象不到的,鼎盛时期五六万人住在这里,运作的井井有条,让人不可思议。。。。晚上的结局差一点很惨,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只顾游览观光拍照,原本打算就在山顶上搭帐篷的,结果天黑前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我们只好撤离,天也黑下来了,一个人好办啊,钻进喇嘛的小红房子就能过一夜,可我们是三个人,想都木想,能住的地方很难找,头顶上的大雨马上就要倾盆,路过佛学院门前,尊的师傅们的同意,迅速的钻进了佛学院门前的大厅里,又是一次打地铺钻睡袋,真的要感谢这些大小师傅们,要不然我们就淋成落汤鸡了,明天继续留在这里观光拍照,去了解这里的秘密。今天第一次被扎了胎。

翁达的早上

路上景色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扎西德勒

不好意思--扎胎了

来了一群猴子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又出现了一群喇嘛,完美的和谐场景。

继续上路,美啊,太美了。   想起了一首歌:马儿啊,你慢慢走,慢--慢走,你要把这里美丽的景色看个够,看---个够...............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色达--五明佛学院

晚上的素斋,10元钱管饱,想不到的这么便宜。
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豇-豆 发表于 2017-12-16 00:06 色达--五明佛学院

我六月也去吃過。確實便宜。。
谢发帖美景分享
第十二天: 170913 五明佛学院-色达县
25公里

天气不错,在五明佛学院待了半天,拍了不少的图片,这里的僧舍很壮观,连绵数公里的山谷满是密密麻麻的小木红棚屋。谷底和山梁上分布着几座寺庙和佛堂,建筑规模很大壮观,装饰考究而辉煌,身披桨红色僧袍的喇嘛和尼姑来来往往,处处充满着生机和祥和气氛。还参观了几个喇嘛的小红房子,房舍简陋,清平,但人人都很开朗,屋里虽小但还干净整洁,码放的书籍也很整齐,在这里他们要读很多的书,在这里他们普片都待了三年五年了,也有十年八年的,有的人一辈子就呆在这里了,喇嘛中男子称扎巴,我看见他们早上的洗漱还很讲究,有的还要上面膜,擦防晒霜,洗漱比我可是认真讲究多了,看来他们很爱美。

下午5点钟到达25公里外的色达县,有一周没有洗澡了,好好地洗了一个澡,烈日高照还洗了一些衣服,色达也是一个很漂亮的县城,明天去第三站—亚青,又一个与佛教徒有关的地方。我们选择了从甘孜方向去亚青,这样可以不走回头路,但听说去甘孜的路非常的不好走,但我们也认了,在烂的路难不倒骑自行车的人,后面也验证了的确难行。

资料:色达佛学院:全称是色达县喇荣寺五明佛学院, 坐落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县城东南方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上。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无数,一眼望不到头。这些红色小木屋,是几万多名僧侣的住所。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是由晋美彭措法王1980年创办,当时仅有30余人。1987年,十世班禅大师表示赞成在这里成立佛学院,亲笔写信给色达县政府,请求支持。1993年,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为学院题写了校名。在短短数年间从藏区一个山谷深处迅速崛起,1993年被美国《世界报》称为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三万多出家僧众在此修行居住。佛学院戒律十分严格,男众女众的僧舍泾渭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