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参观李兆麟出生地

李兆麟故居位于辽阳灯塔市铧子镇后屯村,1997年8月1日由灯塔市人武部、共青团、妇联、教委倡议,各界人士捐资21万元修复。占地1.5亩,隶属于铧子镇政府管理,有专人看护。故居有正房三间和东西两厢房,室内陈列着李兆麟将军的遗物和图片,生动记述了将军生前事迹。故居自开展以来,共接待市内外参观者达5万多人,已成为辽阳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场所。
1986年灯塔县政府公布李兆麟故居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并在灯塔镇中心广场树纪念碑一座。碑上部以玻璃钢塑将军策马出征的英姿,高5米,下部碑座用大理石镶嵌。碑身正面镌刻“抗日英雄李兆麟”涂金大字,背面刻五星图案。2002年10月,中共辽宁省委命名将军故居为辽宁省首批党史教育基地。

人物小传:李兆麟,原名李超兰,汉族,辽阳人,1910年出生,1932年秋入党,曾担任中共北满省委主要领导人、东北抗日联军第三路军总指挥,1946年3月9日,被国民党军统特务杀害于哈尔滨道里水道街9号,时年36岁。

梧桐树大哥要去参观李兆麟故居看看,就给我留言,我这人就喜欢骑行,你说说我能不去吗,也是必须参与这次活动,而且也是我最爱骑行的公里数,超过150公里以上骑行户外就行,这样的公里数去骑行的人也是最少的,等在集合地点时就二人在,分别是;梧桐树大哥、老依大哥,我一想今天也就这俩大哥去了,因为这天风也大,好在我们三人都骑行的轻便车,时间一到我们三人就出发奔向辽阳去了。
        我和梧桐树大哥在15年就去黑龙江骑行时就去李兆麟公园去过,这次也就梧桐树大哥想到了,既然李兆麟公园去过,那也必须去李兆麟故居看看啊,好在骑行也不太远,不去这辈子会留下遗憾的,我们几个人也是说走就出发骑行的人,性格都很好也是很随和的人,我们这三人一路骑行一路打听,快到辽阳时路上的大型汽车也太多了,尘土飞扬灰尘也太大了,一不小心就眯眼睛了,有个拉大石头大货车不知怎么了,翻到沟里了,趁大车都在路边堵着,我们赶紧快速穿插每个车缝隙中骑行飞速而过,可算逃出那乱七八招的场面了,等到中午11点多我们才到李兆麟故居,正好看见几个游客也在参观,看见我们骑行去的非常羡慕我们,还有人问我们骑行怎么样,我们说,骑行锻炼真的很好,骑行灵活还方便,也达到锻炼 了,我们三人也不敢太和别人闲聊,不然回到家非黑天不可。
       我们快速的参观、照相、留念,管理员很好,我说哪里能有热水,没想到就给我们拿几瓶矿泉水,我真的感谢他们,好人一生平安。参观有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就回程骑行了,找到饭店吃点简单的就再次出发,我们没骑行原路返回,也还是一路打听就骑行到我们熟悉的路上来,这就骑行的快点了,这里感谢帮助我们的当地人,都很耐心的告知我们正确的路线,这一天的骑行很充实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