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4

自朝来,随暮去,寻山觅水访神灵(雨崩途说)

飞来寺
朝来暮去,四个字很多人都知道,一般用来比喻用情至深,思念入骨,《本草纲目》中记:“蜉,朝生暮死。”

世人皆知梅里雪山,却鲜有人去体验她的美和韵味,金山自朝来,流云随暮去,听说冬天的日照金山至今已经连续几十天出现了,真心疼以前来了之后没有看到的朋友们(嘚瑟嘚瑟),不同于夏天的难以见得,12月3日大清早便来到了飞来寺等着金山给我赐福。

终于不负所望,7:40天渐凉,金光划破夜幕,群星隐退,白色的雪山只留下一片金黄,八点左右太阳和月亮同在,一坐一右,守护着卡瓦格博的威严与庄重。

飞来寺
[p=28, null, left]很庆幸,这次的行程很完美,在当地有一种说法,叫做:梅里雪山献哈达,天大亮,金光隐散,从左到右,神女峰、五佛冠峰、将军峰、无头峰、卡瓦格博主峰、将军峰前,一串长云连成一条如梦如幻的哈达,献于世人。

而我,这个天弃之人居然遇见了,看来卡瓦格博神是真的好啊,以后咱也是神佑之人了
[p=28, null, left]很多人都想去登梅里雪山,也就是卡瓦格博,在这里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就知道为何卡瓦格博不能登了,当然这也是我道听途说,听藏民们说笑着讲的,若有错误,请纠正。

1991年由日本人发起的登山队伍准备前往太子十三峰,征服八大神山之一的卡瓦格博,因为在91年国内还没有旅游这一说法,而且当地藏族人生活条件也是相当有限的,所以在给了当地藏民们一些物资后,藏民们很开心的收留了中日联合登山队十余名成员,但是他们并不知道这些人想去打他们神的主意(藏区八大神山,卡瓦格博神),后来反应过来的时候却发现已经迟了,所以只能跪地祈祷:“神啊,原谅我们帮助了这些冒犯您的人,请您降下灾难消灭它们吧,不然我们就不信你了”(后面这句我自己加的,哈哈),结果很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本来很好的天气,却在登山队出发后急速变天,连降大雪,而且发生了大雪崩,也就是这次,17名成员全部留下,无一生还。

后来,中国,日本,美国都有过挑战卡瓦格博的行动,却一如既往,无一成功,最后自然也禁止了攀登这座威严而不可侵犯的神山。

去过雨崩的人都知道,在笑农大本营前方,朝着冰湖方向去的地方,与后面的茂密的树林有很大区别,有很大一片是没有树木的,就是因为当初的大雪崩将树木全部压倒,雪藏了,早已变成了春泥更护草了。
笑农大本营
[p=28, null, left]现在的冰湖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汉族人,特别是南方人,属于一见到雪和冰就鸡冻的不得了。现在的冰湖基本已经结冰了,估计再过一个月就可以站在上面蹦迪,跳老年迪斯科了。

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在雨崩可能并不适用,因为大多数时候都是在户外徒步,早上天气很热,地上的草都是一层厚厚的霜雪,看起来稀松的土也冻的可以站人,午后却是艳阳高照,紫外线灼人。

阳光穿过密林,原始密林照射的光点斑斑,唯有林间一声声的鸟叫与风声,还有一只只小松鼠跳来跳去的声音,真正的回归自然,让人心头静谧,不惹繁华。

雨崩村
[p=28, null, left]五树同根,可能有的人听说过这个词,但是却非人所想的那种五颗数长在一起,而是一棵树上上长出另外一颗其它品种的树,而树再长树,且从理论上来讲是没有限制的。

[p=28, null, left]走在林中小路上吸收着无比的清新的空气,还有林间偶尔传来的铃铛声,不知不觉就放缓了脚步,连带着心也缓了下来,经幡随风飘摇,似乎安抚着浮躁的世人。

雨崩
雨崩
[p=28, null, left]一路上欢乐和笑声时刻伴随,咱们的瑜伽女神给我们唱藏歌,唱梵歌,回荡在这深山密林之中,久久不衰,穿透出去仿佛直通神山,传到了卡瓦格博,而微微的凉风似乎便是卡瓦格博轻轻反馈回来的祝福,洗涤着我们身上的苦难与疲惫。

还有一个逗比,无时无刻用那奇怪的脑回路逗着大家开心,我们组合可谓是相当的厉害,十岁铁头娃,二十愣头青,三十失了智.......

[p=28, null, left]传说冰湖是卡瓦格博的命魂湖,为了去冰湖,我可是没有少受罪,早饭没吃,早上五点过出发,摸着黑上了路,和另外两个小伙伴差点冻成人干,等到中午十二点才吃到一桶泡面,被朋友坑了破打火机差点打不着,还好总算搭燃了火,而这桶来之不易的泡面是来自四个小时之后

笑农大本营
雨崩河
在去雨崩村的路上,雨崩河也是一个亮点,从尼农进,一路黄土到青山绿水,雨崩河蜿蜒而下,水流时快时慢,葱绿的树木和黄土,还有水流,呈现出一副不同而又美丽的画卷。
夕阳随暮而去,迎来的是星斗漫天,不用多说,看图便是,震撼眼球,置身于梦境(千万不要梦想着月亮和星星一起拍,那是拍不到的,月亮的光环太重了,不过能看到月华的话也不错哟)
上雨崩

雨崩之行可谓是双腿地狱,视觉天堂,一路感受着春夏秋冬,一个接一个的点太多了,而体现出来的季节又不尽相同,喜欢户外的人,便追求的这种感觉,一花一草中体会美丽,一沙一砾中悟得立世之道,一踩一踏中走遍春秋轮回与生命的绽放和意义。

去雨崩,看走一年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