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淮南

清晨山南新区徒步手机随拍

搬到山南新区新家后,一直就想徒步走遍山南。这天正好休班,起床洗漱后出门下楼。从广弘城出发沿山南新区主干道淮河大道绿道,徒步到山南新区管委会所在地洞山湖,然后沿小道徒步到洞山遂道上舜耕山环山路,又回到淮河大道绿道。走走停停,欣赏欣赏美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再用手机拍拍,历时近两小时,徒步近6公里。

淮河大道绿道起点为洞山东路与淮河大道交叉口,终点为淮南南高速收费站,往返总长18.4公里。它是淮南南部绿道的骨架干线,沿线的风景区、公园、景观节点也是维持城市生态系统平衡的重要组成部分。淮河大道绿道宽度3.5米,绿廊宽度20米,不仅是广大市民进出洞山东路沿途各风景区、景观节点、进行休闲、娱乐、健身等游憩活动的重要通道,也是一条贯穿东部城区的生态廊道,形成人们亲近绿色、拥抱自然的重要途径和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清晨山南新区徒步手机随拍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是温暖的阳光,从天空中透过楼群,照射着大地,也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
       洞山湖清晨的景色竟是这样的迷人,使我陶醉,一切都是那样的和谐、新鲜、清丽。

清晨山南新区徒步手机随拍

我的新家广弘城社区,也是我徒步的起点。
清晨山南新区徒步手机随拍
      沿途经过的淮河大道两边各个美丽的小区。

经过淮南剧院。
清晨山南新区徒步手机随拍
             到达山南新区管委会所在地。
          山南新区的地标建筑——两琴相悦。
          冬日里美丽的洞山湖,早晨格外的安静。
清晨山南新区徒步手机随拍

我走过的翠绿的竹林间的小路。
      林间的石板路。
清晨山南新区徒步手机随拍
         这里其实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
          舜耕山环山徒步绿道,是人们休闲徒步的好地方。

徒步途中见到的各种形态各异的树木。
         色泽绚烂、形态别致优美的枫树。
清晨山南新区徒步手机随拍
           植株优美,果实鲜艳的南天竹。
            冬季的枇杷树居然开出了美丽的小花。

来到洞山遂道。
清晨山南新区徒步手机随拍
       洞山隧道隧道双线长度均为916米,将淮南市舜耕山南北区连成一片,大大缩短了淮南老城区与正在建设的合阜蚌高速公路的距离,对淮南市对接长江三角,构筑“两淮一蚌”城市群中心城市、实现安徽省南部经济圈的融合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遂道上彩灯耀眼,这也是我经过和见过的所有遂道中最漂亮的遂道。

沿着洞山遂道口的石阶上行,就上到了舜耕山半山腰的环山徒步绿道。清晨山南新区徒步手机随拍
      舜耕山山顶的清风阁远远的就能看到,近处就是大片的玫瑰园。

清晨山南新区徒步手机随拍
          高高的电视台山,树木茂盛。

我新住的广弘城社区采用欧式城堡风情的建筑风格,围绕中心景观湖坐落而成。
清晨山南新区徒步手机随拍

从楼顶俯瞰整个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