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4

其他

阿里,从我生命里路过 阿里环线,6.5万字途说

在宾馆里码字的当口又晃起了阳光,远处的念青山脉又逐渐清晰。也许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晚间就回到了拉萨,不急于赶路,于是大伙儿又趁没有下雨去湖边转转了,Gracejoyce却还在房里躺着。看着天光放亮我也不死心地再出去兜兜看一看万般变化的纳木错吧。一路走来发现西藏的这些大湖上都没有船,我想若是有船,直线距离岂不是近好多而必不沿着十几公里的湖岸绕圈,不知道这是否跟藏族人民把它们当神崇拜有关。

其实对于纳木错感到比较后悔的是,选择了扎西半岛而不是圣象天门,当初计划行程时最后一个纳木错有点被忽略的感觉,扎西半岛游人如织商业气息太重,圣象天门是最近几年才开发的点,而且在北岸人迹比较罕至,应该跟西姐云旦商量好去那边的。

阿里,从我生命里路过 阿里环线,6.5万字途说

11点半出发,翻越5190的那根拉山口到当雄回拉萨,山口照例人声鼎沸嘈杂一片,向下面的纳木错望去,湖面不蓝也不绿,似乎是最后的凝望,向相反的山下当雄方向照了一张照片回来发现那年大雪在这里也拍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角度,不过两张景色迥异的风景对比别有一番感觉。

沿着火车般的念青唐古拉山脉南下,终点在前长路将尽,我们一前一后的两台车也走出了这片野性和灵性的藏北大地。乌云在山脉上投下浓重的阴影,主峰也隐没在云层之中。记得那年在主峰观景台不小心拍到了个白牦牛还被强制收了20元钱,套路啊!

转向羊八井视线就变得狭窄,就和念青山脉告别了,告别了最后的雪山。当雄到拉萨200多公里的道路相当好,区间限速很严格,路虽不远,17点我们两个车才到拉萨。不论你是以何种方式何种交通工具抵达拉萨总会想起那首“回到拉萨”。

阿里,从我生命里路过 阿里环线,6.5万字途说

大家在拉萨呆的时间不一,订的酒店也都各是各,云旦和欧珠分别把我们送去酒店,我和上等兵家三个就住一起了,我准备还在拉萨呆3天,除了Joyce还要流浪到尼泊尔去我是呆得最久的了。早就相约最后要团聚一下,按约定陆续到了Grace订的藏式火锅店,央卿仓的藏火锅确实美味,好多菜都不知道是什么,只知道是羊腿羊排牦牛肉——太久没大吃一顿了,哈哈。曲终人散充满各种感谢满满回忆,彼此相拥而别,美好的时光,终须离别,184700多公里的欢声笑语始于拉萨,不管好与不好每次都有记录的习惯,一路也用图片和文字给自己一个回忆的载体,每一个人也有着自己的习惯自己的爱好,幸运的是这一路有云旦和欧珠两位好心的领航者,有一路陪伴我们的兰德酷路泽,还有八位相互包容的队友,总是欢声笑语陪伴着队伍,而每一个人总是在和不同的人的交往中发现自己,找到自已。西藏不是远离生活之地,而是生活最真之处!阿里,从我生命里路过。(全文完)

太美了,支持楼主
尤文二十三 发表于 2018-01-17 10:24

看了几天才看完,五月我就来
尤文二十三 发表于 2018-1-17 10:24 大家在拉萨呆的时间不一,订的酒店也都各是各,云旦和欧珠分别把我们送去酒店,我和上等兵家三个就住一起了 ... ...

大火锅 给力哦
西藏处处是美景啊
好贴!记录详细,对想去游玩的人很有帮助!谢谢楼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