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董家口~铁门关长城穿越

开都河 发表于 2017-12-28 09:34 第一楼高高在上,自从六只脚轨迹升级以后,我就不知道去哪看海拔高度了。沿着层层堤坝围成的梯田盘旋而 ... ...

这天也很不错呢
say哈喽 发表于 2017-12-28 10:03

确实不错。
    第一个陡降处。

第二个陡降处。

绕行下来,回看我们刚才在山顶峡谷裂缝处找路的地方(粗红线示意)。无痕刚才蹲在裂隙的顶部开玩笑说要下,这地方想下来,估计那得属猴子的才行。

女儿山主峰,绿线示意正确的侧切线路,粗红线箭头示意我们找路到达的地方。
董家口~铁门关长城穿越

下了女儿山主峰紧接着又是第二个山头,这是回看女儿山。

前方海拔又是极速下降,意外的是我们竟然听见山下有人在喊我们,仔细一看,原来是垭口处的城墙上有驴友反向而来,这是今天邂逅的第二拨驴友,此驴友还在山下指导我们下撤的方向,让我们偏向北侧即山脊方向前进。

无痕和终结者明显是偏离了山脊,但因为能下,他们没有返回山脊,我则停在了半山腰等候后面的两位,如果我离开我所处的位置,后队看不见我势必盲目下撤可能更浪费时间,这也是我从三道龙潭的下撤总结的心得体会。
董家口~铁门关长城穿越

前队两人从我的视野消失后,我看见山下驴友的身影沿山脊向山顶而来,于是我也又往上走奔山脊高点而去。

到达局部高点才发现上来的驴友我竟然认识——北京的小川叶带着两名女驴,缘份啊,这是长城上与小川叶的第二次不期而遇,第一次邂逅于洪山口与鹫峰山之间的黑峪沟,这一次邂逅于董家口与铁门关之间的女儿山。小川叶也是感慨万分,还在我们合影的照片里写了一番感慨之言发给我。

前方的线路,我们想当然的沿着山脊走,因为路痕明显,粗红线示意,最后第二次到达一个断崖下不去,我估计很多第一次走此段的驴友都会走到断崖上,因为山脊的线路很明显直至到断崖顶路痕都很清楚,于是退回来又重新找切上垭口城墙的小路,绿线示意侧切线路,这只是个示意而已,具体小路图片上根本看不出来。
董家口~铁门关长城穿越

谷歌地图示意刚才走错到达断崖的线路(细红线示意),细绿线示意正确下切的线路。

脚下是和小川叶汇合处,回看刚刚从上面下来的山势,北京驴友正在上爬,绿线示意正确的线路,红线示意我们从旁边一处峡谷裂隙下来绕行至此的线路。

回看小川叶三人,挥手道别,行程都很紧,最后他们中的两位女驴从马圈城下撤,只有小川叶从董家口下撤走完全程,果然是神行太保。

回看小伙伴。

一番折腾之后,终于下到垭口城墙。

回看刚刚立于其上的断崖顶,红箭头示意,远处是与小川叶汇合处,绿箭头示意。

董家口~铁门关长城穿越

这是小川叶照的我们正在攀爬的照片,他还给加注了文字,其实我爬的正是去往断崖的线路,从山脊至断崖顶,路痕都很清楚,我估计第一次走这段的驴友有不少都应该走到这个断崖顶。绿线示意正确的线路。

城墙上回看断崖顶。

越过垭口城墙继续沿山脊前进,这山脊上的巉岩巨石真是犬牙交错。
董家口~铁门关长城穿越

第九楼,保存尚可,楼顶圮残。

从第九楼内回看走过的线路,眼前的山峰不是女儿山主峰,主峰被挡住还在后面。

第九楼内部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