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岳阳

徒步三峡,领教"蜀道之难"

二十多年来,喜欢玩单机游戏的我,家里的台式电脑不断地更新,浏览器收藏夹里面却始终保持几十条的状态,大都装载着我的一个个梦想、一个个远行的目标,旧的去了,新的又加进来。
今年,收藏最久的尼泊尔徒步完成了,整整想了9年!而收藏时间较长的还有一条,就是三峡徒步,之所以一直没走,主要是走的人凤毛麟角,攻略不全,加上时间较长········诸如此类。
上个月宏村归来,塔川的秋色没看过瘾,便随意寻找着,发现了“”巫山红叶节 “”,本来想找一个周末二日自驾游,无奈路途太远,时间都会在路上,不好操作,正好两位老友有假,想出去转转,便干脆去三峡徒步吧。
在做攻略的过程中,有一个武汉网友发召集帖,跟帖一下,他便拉进了一个微信群,最后他自己不去了,叫我领队,十几人都没有交集的,随便了,反正我们有6人了,有缘就同行吧。询问先走一周的网友,可能天气下雨没走爽,也可能其它原因,没有什么信息传来,完全靠自己摸索吧,反正习惯了,咱不怕事!
因为有上班族,所以徒步时间必须一周内完成,只能选择精华段,本来三峡也有几百公里,不可能全程走下来,随意行走是我们现在的原则,不矫情。
按照天气预报,时间定在12月18日开始,一周晴天,原来早上到宜昌的一趟车取消了,只好周日17日晚上高铁到了宜昌东站,再坐一个小时车到了夷陵区住下,一个武汉小伙子晚一个小时跟了过来,后来一问,居然是华容的,巧。
18日早上,坐车来到码头,另外三位网友也随后到了,问了不少人,都说只有中午的船,难道要坐车到三峡人家?不对,我站在码头上,对着远处一艘船喊话,真喊过来了,拉我们到了对岸的旅游公司游船上,是说喽,这才对嘛!船行江心,朝阳正红,好的开端。

9点游船开了,有导游拿着话筒沿路解说,葛洲坝过去,南津关开始就正式进入三峡的第一峡-----西陵峡,江风很冷,欣赏着三峡美景的心是热的,带点小激动。
40分钟左右到了著名的收费景点:三峡人家,大门口,船上其它挂了牌子的游客是买了门票的,我们11人是不会买票的,我找当地人问包船,很快谈好上船,上行不远便进入了三峡人家景区里面的岸边,免费喽!省了135元门票,但是我们是要继续的,问一下,都不知道走,那就跟着我吧,我保证不把大家带沟里去,9:50分,三峡徒步正式开始了。
石牌到南沱是西陵峡的徒步线路,沿着江边是有一条水泥路的,很近,不走寻常路,我们就是来找虐的,直接爬山,一路拔升,边走边脱,最后变成单衣单裤还冒汗。说实话,离长江越来越远,只是爬山了,没有看到美景,这是怎么回事泥?
走呀走,心里嘀咕着,真的走到了当阳二组,离三把刀不远了,在当地人家休息一下,商量后,决定不上三把刀,直接去南沱村,这回没有多少爬升了,便开始下山,对面看到了一座山峰,看到了长江,终于风景好起来了,但是,路很陡,小心小心再小心,农家两只小狗居然跟了我们很远。
下到公路上,还要继续穿插,又下了很久,终于到了江边南沱村,下午4点多了,说好的车呢,根本就没有车,也没有船,攻略都是骗人的!进到小商店里面,老板娘叫来一辆面的,挤了我们11人,经过三峡大坝终于到了秭归汽车站。天黑了。
另一路坐车的三位女人先到了,没有和我们住一起,吃饭的时候碰头了,看来都是老驴了,有时间慢慢走,话不投机,她们坚持要走巴东到楠木园那段,我是准备不走的,看来够呛,约好第二天早上到了码头再看。多方打探,第二天只有中午两点的船去巴东,那么第二天赶不到青石!
回到房间,和青石的老板娘联系上了,碚石去青石的船也是有时间限制的,最后定好青石的吃住,这一天下来,身体还好。

第二天天没亮就爬起来,跑到汽车站再次确认没有去巴东的汽车,又多方打听绝对没有船,只好另外想办法了,早饭后,告知其他人我的决定:坐车回宜昌,再坐车到巫山,然后坐船到青石,重点放在精华段的巫峡!得到3位的同行,一位小胖子和另外三位女人应是旧识,和她们等中午的船了,无缘就分手。
秭归成为了宜昌的一个区的一部分,公交车一样的大巴,方便,公交车站上车,一个多小时到了宜昌站,下车正好赶上9:30分的车还没开,赶紧叫大家上车,我收齐身份证跑到底层去买票。
3个小时到了巴东服务区,看到已经中午,为了节省时间,要大家就在服务区吃中饭,没想到,“”搞定“”了我自己。
又是一个多小时到了巫山县城,联系青石老板娘,赶船,她正好在城里,和我们一起走。从湖北到了重庆地界了。
船离开巫山码头不久,两边的山上、山下,看到了,看到了:那几十年前歌中唱到的三峡红叶,大家拍照、拍照,不知不觉来到了神女峰的对面,上岸就是青石村,我们就住在江边、神女峰的对面。
看到天色尚早,我拉着大家爬后山的飞凤峰,走了不多远,我的肚子发作了,只好往客栈跑,老毛病,肚子一坏就得不停地拉,拉空为止。靠,重庆人民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呀。
晚饭很不错,老板娘是上过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节目的,汪洋副总理到过这个客栈,我们享受领导人的待遇呀,我可是没敢吃几口,又往厕所跑。吃药!
一晚上没跑厕所,20日早上还是不敢造次,只吃了两个鸡蛋,一碗稀饭,坐船到神女峰景区上游几道湾远的一处上岸,开始爬山,没想到,又开始闹肚子了,唉。
不停的爬升,不停的拉肚子,坚持着,纸用完了找别人拿。
巫峡两边的山峰很陡,所以爬山也很陡,强度很大,我腿软的走在最后,相机都懒得拿出来拍照了,只用手机随便拍几张。
终于走到景区里面,从神女峰的背面,近距离观看她,本来应该直接走到她身边的摸摸,另外三位朋友走得快,过去了,却补了票走景区栈道下山了,我们6人为了减少强度,继续往前走,吃完路餐后,走进了乱草丛,道路痕迹很不明显,容易迷路,幸亏我已经有自己的一套爬山经验,加上有别人的轨迹参考,我们不停地走着,杂草拉着脚,树枝画着脸,绕过一道道山梁,道路遥遥无期。
我继续走在最后,时不时地蹲下拉一次,站起来发晕呀。
突然,走在我前面的小伙伴一个后仰倒下了,幸亏倒下的地方有棵小树,她手快地抓住小树,背上的两个水壶骨碌碌地从我的视线消失了,我吓出一身冷汗!还好,是个天天练瑜伽的主,爬起来没事。
有一处山体滑坡处,踩上去就下滑,很危险,这滑下去,悬崖!
有惊无险、疲惫不堪的我们终于在七个小时后下到了神女峰下游的一个小码头,打电话给老板娘,喊了一艘快艇,接回客栈,拿上行李回到了巫山县城。

21日上午来到小三峡游客中心,10点的游船游览小三峡、小小三峡,可惜最好的红叶观赏地过季了,应该月初的,攻略明明说到1月的,靠。
游览小三峡是铁船,到了小小三峡要换当地人的木船,船夫调侃一阵,唱一首山歌,便开始宣传大家扶贫交30元,会送一个纪念品的钥匙串,看到别人掏钱,我暗笑着,到了我们这里,没钱!我是不会给的,我们6人的钱在我这,就是6人不会给的,没走几步,船掉头了,什么都没看到,就为了骗钱?回到大船以后,交了三十元的有人开始闹了,说什么的都有,脑残呀?没出过门?最后旅游公司还真退了钱,什么人嘛!重庆人,牛!好笑!
回到码头下午了,找地方吃饭,我告知我的决定:瞿塘峡不走了,坐车去奉节,另外三位有两位先赶车走了,我们吃饭后到汽车站,只有5点的车去奉节了,华容的小伙在等车回武汉。

到了奉节,一问,没有船去宜昌,船游三峡的计划不行了,先住下吧。中饭每人一份盖饭,3点多才吃完的,晚饭不急,先到江边走走吧,看看夔门大桥的夜景,没走多久,我的肚子又不行了,往常吃药后一天就好,这次是怎么了?跑回旅馆7点,几十次不停的拉,一直到了12点,最后一次凌晨1点,才算停止,我是真的受不了了,怕出状况!带的药吃完了,又买了一盒,加大药量,重庆呀,你是有多么不欢迎我呀!查了一下奉节的千人徒步线路,15.5公里,算了吧,走不了。
22日早上,只喝了一碗白粥,我们搭车到了著名的白帝城,诗城,多好的名字呀!看着那一首首刻在石头上熟悉的诗词,年轻时候喜欢诗词的我心情很好,来到江边,看到夔门,拿出10元人民币,看着上面的图案,大家心情都好!至此,人民币的186元图案我都走过了!
坐船到对面的景区,走几步到了夔门面前,赤甲寺拍拍照,大家走不想往前走了,好吧,正式返程!

奉节直接坐大巴到了宜昌东站,汽车站挨着火车站,买了马上就要开车去汉口的动车,赶紧跑吧,进站买点吃的上车了。到了汉口,立刻进地铁,可是到了武昌区已经没有4号线转车了,只好在离武昌火车站两站路的地方出来,这回麻烦了,打的打不到,都停,一问,都不去,我操你大爷,什么鬼!最后高价拦了一台车,上车后看到司机挂着手机抢单呢,便宜的不抢,破城市,我不喜欢!又是买了马上开车的火车票,赶紧上车,好空呀,卧铺一样。
凌晨两点多,回到了岳阳家里,一天没吃什么东西的我,赶紧叫LP下碗面条!

老鸟258 发表于 2017-12-28 11:41

难于上青天
老鸟258 发表于 2017-12-28 11:33 二十多年来,喜欢玩单机游戏的我,家里的台式电脑不断地更新,浏览器收藏夹里面却始终保持几十条的状态,大 ... ...

两岸的秋色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