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貴德拉脊山遊牧記--既北南穿越(北侧登顶南川下撤)

[复制链接] 查看:11991 | 回复:16

遊牧民千百年來生活在這裏,已經擁有了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農人是很難適應這種生活節奏的,一種日日如一不停息的節奏。山川、天地的不可控性,使遊牧民對自然界產生了一種不易被外人體會得到的敬畏,於是逐漸構築了他們的精神世界。所謂的精神世界,就是要在一片混沌之中,為遊牧民找到一個方向、找到一種力量。這種力量不是對抗性的,而是有它的秩序與順從,很難想像沒有它的雪域高原會是什麼樣子。不同群體的文化都是相通的,其最終目標都是要構築人們的精神世界,只不過有時路徑顯得不同罷了。

后记:青海指南针户外20人完成北侧登顶,安全从南侧下撤,完成艾果拉山的完美穿越。貴德拉脊山遊牧記--既北南穿越(北侧登顶南川下撤)

貴德拉脊山遊牧記--既北南穿越(北侧登顶南川下撤)

相逢即是缘分,顶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qhxnzln 发表于 2017-12-28 12:09 送走雒飛,一看表已近四點,於是韓老師的兩盆花從窗臺搬回桌子,收收心思,開始寫昨日的田野日記。我們一行 ... ...

支持凡队,欣赏好帖。

鼎力支持凡队,支持指南针户外好活动;遗憾的是我还是错过了。
置身天地之間,人往往依靠一種幻覺將山川、世界看的渺小,可是人才是這裏的滄海一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