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夏日里骑行兰州榆中县兴隆山

兰州榆中县兴隆山是盛夏时节消暑的好地方,骑行是我的最爱。从西固骑行南山路穿过兰州市区31公里,休息一下,开始爬坡,一路沿312国道向东,起伏坡路,速度快不了。高铁桥从头顶过,路上车辆不多,一路骑行60多公里,榆中县城新修的进城门楼出现在眼前。在县城吃过午饭,继续前行向兴隆山进发。
    兴隆山的旅游品牌打造的不错,新路,公交车,跑步道。山门,陇右名山,与我的车车合个影,两边山上郁郁葱葱,骑行穿过兴龙桥。虽然消暑的人不少,但路上人不多,骑行的就更少了。骑行在山谷中,心与大自然交溶,经过兴隆山烈士纪念碑,净化心灵。从兰州解放门经阿干镇到兴隆山的公路是2016年新修的,属于兴隆山旅游开发项目的一部分。经马坡乡小学,以前路过几次没有停留,仔细看看,楼房教室还是不错的。上到山口,驻步静心,天、地、车、路、山、云。从这里下行,40公里到市区,基本全是下坡,骑行积累的高度放坡的惬意!
     路过马衔山口,马衔山海拔3680米,是兰州附近最高的山,以前骑行上去过一次,真的风景不错。村子、人家,我心宁静,这几年,村子里庙宇翻修的很多,我骑行,我快乐,一路到市区,重新回到起点。

夏日里骑行兰州榆中县兴隆山

高铁桥从头顶过,路上车辆不多。
夏日里骑行兰州榆中县兴隆山

一路骑行60多公里,榆中县城新修的进城门楼出现在眼前。

在县城吃过午饭,继续前行向兴隆山进发。

兴隆山的旅游品牌打造的不错,新路,公交车,跑步道。
夏日里骑行兰州榆中县兴隆山

山门,陇右名山,与我的车车合个影。

两边山上郁郁葱葱。

新路很不错。
夏日里骑行兰州榆中县兴隆山

车辆不多,我骑行,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