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用行走和2017道别,12月30日,完成了后黑石岭,云台西梯,玻璃栈道,古洞窑的驴线,为2017的驴途画了个完美的句号。      白驹过隙,时光匆匆,行走中疏忽又一年,看花开花落,看叶绿叶红,看瀑来瀑去,看冰挂冰融,四季被驴友行走成了一幅没有边际的国画。
   听风起雨落,望云舒霞卷,迎旭日送夕照,拥远山亲近水,与大自然的相融让流年不再清浅,岁月也因内心的执着变得厚重。
   回首,比风景更鲜活的是一张张笑脸,是一次次同行的快乐,感谢驴途有你们!
   如果没有你们的陪伴,我走不了那么远;
   如果没有你们,我看不了那么多风景;
   如果没有你们,我遇不见那么多美。
   言短情深,感谢各位驴友,感谢2017所有的遇见。祝新年快乐!愿2018驴途再谱欢歌。
   书归正传,云台西梯是被遗忘的三路明珠,如今被驴友推崇重新焕发了新的光彩。三路公交可以直达后黑石岭----徒步的起点,很方便。此路线风景集秀丽与壮观于一体,近看,秀也,远观,绝壁断崖,气势宏大也。秀者,温润无险,适宜攀爬,四肢并用,谨慎而行即可。壮观者,亦触目惊心也,俯视如临深渊,仰视冲入云霄,只可低头攀爬,不敢回头细瞧。胆怯者目眩神晕,勇者荡胸可生云,是赏心还是惊心,需自己感受。    中途两个夹缝,添趣而无险,险在崖边道上,险在峰转而上处。倘若不恐高,则险便荡然无存。攀爬处,并非绝壁,并非断崖,盘旋而上,多处呈台阶状,人修建之痕迹昭然。一路直上,攀爬甚是过瘾。
   此路虽然包含各种好,却不适宜恐高者和新驴,觉得夏季攀爬也不适合,崖壁上灌木的枝条会和人争路,让本来就狭窄的崖边路更窄,路下即深渊,人无处寻路。

登顶之后,选择多多,可随心组合剩余的线路,我们的路线如轨迹所示。
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三路下车,即从这里入山。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顺路右转入此沟,红顶房子是个大蓄水池,水流顺墙滴答。
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微微拔高,金碧辉煌的万善寺便映入眼帘。

远山如黛,清晰可触,吸引着你的脚步靠近,再靠近。

当你被大山紧紧拥入怀中时,身上已经热气腾腾,满目萧瑟中一点绿意带来些许清爽。
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望着重重叠叠的山峰,猜想着夹缝在何方。峰回路转,跟着乱石入沟,转身而行,不再与这漂亮的山峰对视。

支持精彩活动!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乱石的尽头近在咫尺,却走了又走,挥汗之余感叹,沟好长,缓坡亦累人。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终于,宽沟便窄沟,未到绝处便右转,开始攀爬。石块错落,人凸出其外,顺势而上即可。
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转入这里,是被拥的温情呢,还是被挟持的压迫感呢?三面石块如墙壁堆砌成的一个小屋,如其中,自然看得见从哪里出去。

急上之后,一平台处可定定心神,调匀气息。此时面对的是这么两块大石。
不仅造型可观,奇特在于好像一块块砖垒砌的一样。
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环绕盘旋短“之”字形而上,时而背对深渊,时而身处夹之间。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上几个来回,就到第一个夹缝。

这里无有悬念,随路轻松可上。
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回望,这样的夹石似曾相识。

心跳才刚刚开始,继续手脚并用,然后怯怯地崖边行一段,便来到第二个夹缝。
[attach]42994722[/attach]

这个缝刚刚容纳一个人过去,入缝隙需爬上大石块,挤着,跪着,方可上去。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当我终于在夹缝中站直双腿时,拍了这些照片,这个是朝上拍的。
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这个是挤了半天才转过身,拍的来时方向。

这个是夹缝的正前方。[attach]42994841[/attach]

出夹缝需要两臂膀撑着,脚往旁侧用力。好不容易出来了,回首再看看,缝隙却这么浅浅。
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兴奋,紧张,都是微微的,谨慎是心的全部。上夹缝与此峰肩并肩,攀爬欲望膨胀,居然想与此峰试比高,上或许上得,下却难了,反正我是不敢上的。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崖边道与绕石攀爬道轮流。

抖擞谨慎,最后一搏。
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当看见此石之时,攀爬基本结束。

拔高并未结束,只是换了另一种方式,林中拔高,落叶深可淹没小腿,上一步滑下来半步,好在旁侧有树枝可抓。

不知道是谁装点了谁,茱萸峰仍然吸引了我的镜头。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合适的距离,真的很美。
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在竹林的环抱中长大,对竹子有一种特殊的爱。沿途看见了新种了好多竹子,真的很开心。

这索道,咋没有想体验的感觉呢?

玻璃栈道处下到万善寺的台阶路,几年前走过一次,那时还没有修玻璃栈道呢。这次再走,居然没有想起来曾经走过。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已经忘记了与这些山峰初见的模样,只是记得从玻璃栈道上看到的样子,如今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同我思绪一样朦胧。
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台阶过半处右侧的观景台,是这台阶路上最入记忆的风景,不可错过。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当这个山峰再次入眼时,才明白我们画的圆接近闭合了。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望着长长的台阶,想着4995的数字,心里那个不愿意啊,磨磨蹭蹭地不想走。看到左侧一小径,便毫不犹豫地走了,继而入沟。
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沟内发现两个漂亮的树根,虽然不是崖柏,却极具造型,如果打磨光滑了,不失为一件艺术品。我们没有捡回来,喜欢的可以去捡回来。慕名西梯钻夹缝,不喜台阶辟蹊径----2017完美收关之驴

顺着沟四肢并用,在各种大石上挪走跳跃,比台阶有趣多了。一小路穿沟而过,我们也结束了四肢并用,直起腰板悠哉悠哉开始转山了。回望来时路,品台阶而欢笑,拍玻璃栈道而入镜。

跟着路走,停在古洞窑村,结束快乐之驴。快乐之余,这牌子有些沉重,但是铭记历史,国人义不容辞。这样的警示牌很有意义,倘若日本人来旅游,看见这些会不会替他们的先人鞠躬道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