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我的格聂,我的C

生活就要过得向疯子一样,才不会忘记命运带给我们的颠簸,只要决定出发,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经结束,那么出发吧。

格聂神山是一种不张扬的美,需要自虐式的深入进去,才能发现它。

格聂神山主峰海拔6204米,是南康巴地区的最高峰,它的藏语名为呷玛日巴,冷龙,热梯,碦麦隆,库日,哈日,仲纳,仲嘎,肖扎八条主沟。从谷歌地图上看格聂神山犹如一朵八瓣雪莲花,盛开在川西高原上。
      此次划C小伙伴介绍

善于剖析各种路线,常年跑马的汉子——草花
       赵fank
我的格聂,我的C
    神似光头强,全程消费小出纳账本——和尚
      人美声甜资深户外美女——可乐
    徒步起来超过汉子,温柔起来也阔以连水瓶盖都拧不开的妹子——飘雪
      掰起脚也要撸完全程的90后小鲜肉——平淡
      深入户外不能自拔,来自火城的大哥——阿甘
      趁青春,使劲浪——屌炸天
我的格聂,我的C
       29/7一早成都出发,打包前压缩的不能在压缩了,背包还是比预估重了很多。

一路颠簸,终于在晚上凌晨十一点多到达"世界高城”理塘,来到预先预定好的青旅,终于可以睡觉了。
     30/7,早上七点起床收拾,下楼大家汇合,包车去冷古寺。
我的格聂,我的C
         每次徒步总喜欢住青旅,价格亲民一方面,另一方面觉得青旅的装修布置很时尚很有格调。同时青旅还可以给所有入住的驴友们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你可以在这里认识一个比一个还牛的驴友达人,也可以在这里找到投缘的驴友共进一步路程。

沿途的路很好走,几乎都是刚修好不久的泊油路。

中午十二点半到达新冷古寺,今日一天作为修整。

下午三点左右,轻装部队的向导四郎和他兄弟来了,听他们说要去老冷古寺看看,于是我和平淡两个搭着他们的小摩托去老冷古寺逛逛。

途径一个大瀑布沟

水流特别湍急,瀑布水花直溅脸上。

驻留片刻便继续前往老冷古寺。
我的格聂,我的C

老冷古寺四处都是大山围绕。

31/7,起床吃饭装包,8:15左右出发。
    进山前大合照
我的格聂,我的C
    从后面小路上去,刚开始就是一个上坡,海拔上升200米左右,越爬越费力,前面牲口队伍早翻过这座坡,我,阿甘,可乐掉尾三人走走停停。终于下切至草原花海中。顿时感觉这路才是人走的。

终于上正轨了,泥巴路伴随着各色遍地野花,走着身心愉快。

不一会到达一棵树位置,作为路标党的我必须凹一张。
我的格聂,我的C

今天算是比较轻松,全程都是漫步在花海的平路。

走过这截,后面就是简易公路走二环线,穿登山鞋重装走公路,太阳暴晒,就差一包盐了。
我的格聂,我的C

蓝天白云照耀下,地面泛黄格外刺眼,太阳炙热感觉快被烤出油了,走得疲劳感巨升。

下午三点半,我,阿甘,可乐,和尚,四人到达热梯营地,飘雪她们比我们足足提前半小时到达。

热梯营地很大,而且此地是格聂神山最佳观景处,大家都决定在此扎营,因草花有自己当天里程规划,于是他到前面两公里处扎营。

四点过碰到三个骑越野摩托的,被迷住了,大家纷纷要求换上他们的装备装逼。   烈日下各种凹造型——不以装逼为目的地的徒步都是假积极。
我的格聂,我的C

在美景面前,摄影师的专注也是一道风景线。

飘雪大神无意间抓拍的云朵,大家都觉得神似孙猴子的脸庞。

平淡一个人拿着相机跑到下面水荡荡去拍不同角度的格聂神山,意料之外的倒影。
我的格聂,我的C
     不经意间发现的永远最美。
    1/8,八点一刻粗发,一路经过沼泽地带,飘雪还是一如既往地在最前面,我追上她后,卸包等,顺便拉伸。

上坡前先凹个不规则图形

我的格聂,我的C
      一路上坡,一路慢摇,我和阿甘永远都是扫尾的,我们的休息时间也很规律,我涂防晒霜的时间=阿甘烧一支烟的时间=我们的休息时间。

磨磨蹭蹭终于翻过这座山,来到了花海。

格聂行程最最痛苦的半天来了,由于今天一直喝的河流水,加上中午吃路餐的时候也喝了一大瓶,受凉了,喔霍,果断高反了。脑中只有睡意,全身没力气根本迈不开步伐,途中为了休息都不知喊了几次让阿甘烧烟,趁他烧烟我就睡觉,感觉自己站着都能睡着。一截碎石坡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翻过去了,前方就是垭口,阿甘说。

坚持翻过垭口就是下坡路了。昏昏沉沉偏偏倒到迈开步伐,实在没力气,靠斯不想走,找个地方大修整,吐了几次,喝了生理盐水,感觉好一些了,继续翻垭口。三点多到五点一十,一个海拔4950的垭口我们将近翻了2个多小时,到垭口的那一刻感觉人都活了。
我的格聂,我的C

看时间已是五点一十了,风很大,怕下雨,下坡瞬间马力全开,蹭蹭蹭到了山低看见平淡再喊我们,说今晚就在藏民家休息,不往前走了。

累瘫了自己坐在藏民家地垫上动都不想动,一聊才知道,最早的小伙伴三点多就到垭口了。

今晚终于能吃顿好的了,在队友的各种比划下,藏民下意识的拿了腊牦牛肉排骨和土豆,平淡掌勺,红烧土豆牛肉出炉,一心想吃肉搞忘记拍照啦。
我的格聂,我的C

今天的行程是格聂行程中最最轻松的一天,从新龙达垭口下面牧民点(4670)一路直下,漫步在树林,花草中,不觉累意。

十一点二十左右到达格木村,格聂几天唯一有4G信号的地方,也是唯一能吃大餐的地方。飘雪,和尚,草花,我四人到了纷纷找之前攻略里面的老虎公司,因为那里有大餐,结果关门了,庆幸碰到了牧民,被牧民用摩托车接道农家乐,吃过饭两点半被热心的牧民驱车送达格木村外。
我的格聂,我的C

全是这种路,走着跟散步一样。忒轻松的一天。

四点一十到达今日最佳营地(4045)

3/8,和前几天一样八点二十出发,沿途高山草甸一望无垠,4800哈嘎拉垭口,经商量,有三个小伙伴走海子线路,剩下的伙伴决定走毛亚草原出。
我的格聂,我的C

途径垭口遇到一群小孩在玩跳绳,反复看到儿时的自己。三五成群一根绳子能玩半天。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下午四点半到达木棚营地,偶遇暴雨,暴雨后的彩虹为营地起了点睛之笔,使之更漂亮。

4/8,吃过早饭,八点二十出发,想到今天就能出山,心情格外激动,一路走着都带劲,沿途要过两个很宽很宽的河流,河水很急,水流到大腿,庆幸他们轻装的向导主动背我们过河,感谢,扎西德勒。

过完河,前方一公里就有几个野温泉。
我的格聂,我的C

后面的路全是平路,走着跟散步一样。

中午一点半到达安久村,等面包车等到了下午四点。

毛亚草原,一望无垠适合策马奔腾。

我的格聂,我的C
     恰逢赛马季,场面十足壮观。

看完赛马,经318国道,大概下午六点左右到达理塘,然后坐上预先联系好的包车师傅的车,格聂划C完成,感谢全程遇到的每个小伙伴。扎西德勒。
是在青海吗,那边的风景都很相似
又看到草花,估计他走海子线去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夏天是草原最美的季节了,各种野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