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在篁岭,幸福是晒出来的

如果说在北京上班是朝九晚五,那么在外旅行就是早六晚十二。清晨的篁岭异常安静,我四点醒了一次,五点又醒了一次,六点闹钟响起来,我异常兴奋的打开窗户,看,这是六点的窗外,一片漆黑。

我先来讲讲篁岭的起源,篁岭古村坐落在500米海拔的山崖上,村落房屋高低错落,千棵古树环绕、万亩梯田簇拥,造就了世外桃源般的山居田园生活。“地无三尺平”的地形无意间成了中国特色小镇。春晒茶叶、夏晒辣椒、秋晒黄菊,冬晒乡俗。晒秋是一种民俗现象,在湖南江西安徽等生活在山区里的村民,由于地势复杂、村庄极少平地,只好利用房前屋后及自家窗台、屋顶架晒农作物,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了一种民俗现象和人文景观。篁岭景区今年被炒得很火热,我就是被那几个红黄农作物吸引而来的。眼见为实,我确认了,很美,值得一看。这里特别适合拍照,一步一景。我最喜欢这秋天的阳光,晒得日子红红火火, 亮亮堂堂。幸福,就该这样晒出来。篁岭最著名的就是晒工坊,可以看到“晒秋”全景。五星推荐。晒秋,多么温暖殷实的词汇。那些鲜活的色彩和味道,沉淀在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簸箕里,在天地间坦呈,无论岁月变迁,都安然自适。

晒工坊边上有一棵柿子树,很特别很有趣,柿子们孤伶伶地挂着,下面晒着腊肉和鱼干。

篁岭盛产菊花,我很喜欢菊花的黄色,艳丽夺目,生机勃勃。让我想到来的路上,大巴车同一排坐着一个大叔,手里抱着一大袋菊花,颜色非常漂亮,于是我和他一路聊起这些菊花。他说这是菊花里的花王,颜色艳丽个头大,泡出来的水清香,600元一斤。听他一路讲着喝菊花茶的讲究,99度泡菊花,菊花的二三泡最好喝…我内心再次确认了,南方人就是讲究。

好了,今天的游记就讲到这了,我是主播竹幽酱,每周我都用声音给您带来一段美好的旅程

摘自作者:流浪吧金针菇
竹幽酱 发表于 2018-1-8 16:45 如果说在北京上班是朝九晚五,那么在外旅行就是早六晚十二。清晨的篁岭异常安静,我四点醒了一次,五点又醒 ... ...

文采飞扬,图文并茂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