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驴外线足迹(1-1)

苏驴外线足迹(1)

作者 勇志徐

吴越古道穿越随笔

“吴越古道”,听上去浸溢着历史底蕴,不知是否是千年的轮回等待,为这一刻,与你相遇宁国

披着夜色,满载着一车子的欢笑踏入宁国地界,只为你而来吴越古道。山里的小村庄夜里很寂静,不知名的小虫儿叨叨的吹着牛。远眺群山,夜浪汹涌,如狼、如虎、如娇媚的你。驴友们带着新奇的兴奋感,陆续的安寨扎营啦,略带着怀春似得心思慢慢的沉入睡乡以待明天的古道之行。

天终于放亮了,各自洗漱好,爬友们集中消灭几大盆早点。说真的早点味道不好不坏,不过俺却对那颗久嗑不破的蛋恨之切爱之深。终于饭饱,驴友们啸叫一声,集合合影啦。各自找好站位,在吴越古道几个猩红的大字旁,54位来自苏州大地的英雄儿女定格在宁国的天空下。驴友简短自我介绍后,在迎风烈烈的队旗下,苏户团队向吴越古道进发了!

山路不是很陡峭,但是却很调皮。古朴的石阶略带沧桑,不见青苔,仍有棱角,让俺油然想哼唱起一首歌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

深深地埋在泥土之中

千年以后繁华落幕

我还在风雨之中为你等候

我还在泥土之中为你守候

拾级而上,我们渐渐进入山道深处。远眺群山,雾气弥漫,犹如置身仙山之中。敢问嫦娥妹纸何在?如若现身一见,即使拼却流一盆鼻血,那又何妨呢。可惜路在脚下,梦想终而不能成真。叹息一声,收敛心神继续赶路。一路看去,溪水沿山而下。陡峭之处,却也有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气势;平缓之处,水质清冽,轻声慢语,到也有江南大家闺秀的神韵。盘山而上,雾气也渐渐散去,天际处拂开了面纱,似如幅大千哥新作不久的画,带着尚未干透的墨迹。驴友攀爬兴致很高,离别了城市的喧嚣,离别了城市的压力,也离别了城市的伪装。我们留影拍照,我们欢声笑语,我们只在当下。。。

沿路而上,穿越千顷关后终于登顶,前方既是浙西天池,池水碧波荡漾,面达千顷。近处,水质极佳,可见大群大群小蝌蚪欢快的摇晃大脑袋游荡着找着妈妈。在开阔地处,驴友们再次集合准备合影啦,拿出最拿手的姿势,聚焦在镜头下。“茄子”一声将人与景定格在这一刻无声的瞬间。如若时光倒流,李白兄定可作诗曰“浙西池水深千尺,不及苏户驴友情”

随着战线推进,老驴豪情依旧,节奏不减,但是部分新驴已有微微见汗之势。特别是俺,腿伤不经意间竟然也冒出来了,多走几步路,膝盖关节处丝丝作痛只得放缓速度。爬哥一路贴心协调队伍前进速度照顾伤员,不胜感动。为爬哥老大哥点赞,胸有格局,以人为本。写到这里,俺就不能不特别感谢一个人了踏雪姐!往后的山路多有崎岖,踏雪姐无私的把自己的护膝给了俺。亲自教俺使用护膝(实在有些业务不熟,脸红啊)戴上护膝后,竟然真的好受许多,不知回家踏雪姐的脚会不会受些影响,真的是个体贴善良智慧的好大姐,本次外线也是尽心尽力一并感谢!还有路上不断关心俺腿伤的驴友们,蓝天之鹰、秋风大哥、沧浪亭等等;另外景子也是不错的好小伙子,下山路还硬搀扶着俺走了一段,感谢!听说景子还是单身哦,这么帅,人品过硬。还在单身的妹纸们,赶紧约起来吧!

俺一向是不善于写情的,每次写得都只自己内牛满面额。因此上面的感谢文字实在粗糙了,莫名的感动以及那言说不出的感谢都只能默默的存在心底。但是俺话痨病又犯了,此次苏户团队体现出的那种互助精神、奉献精神在整个苏州万人爬山大军中必是光彩夺目的!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草草收笔,情犹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