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梅里朝圣,大雪转山

古城依山势而建,路面起伏不平,那是一些岁月久远的旧石头就着自然地势铺成的。至今,石板路上还留着深深的马蹄印,那是当年的马帮给时间留下的信物。对于穿越茶马古道的马帮来说,独克宗古城,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也是马帮进藏后的第一站。

月光广场是独克宗的中心,平日里许多藏族阿妈会在这里跳一种非常著名的舞蹈——广场舞!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今天天气很好,一边出大太阳一边下雪,实在是颠覆我的世界观。
梅里朝圣,大雪转山

群白鸽背对着夕阳,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月光广场有许多鸽子,飞在藏式建筑旁,让人赏心悦目。

在月光广场前,一座依山而建的公园展现眼前。最夺目的要数金灿灿的转经筒了,远远望去就感受到了它的壮观,让人震撼。
梅里朝圣,大雪转山

龟山公园建立于康熙年间,此园依山而建,山顶是朝阳楼,高三层,登上楼顶,日月城尽收眼底。山脚下是可供全镇人饮用的古井,清冽甘甜。多年前每天清晨,背水少女成群结队,成为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公园内的龟山寺和转经筒,为公园里最具特色的建筑。

龟山并不高,攀龟山一路经幡飘扬,时而会看到藏民前来。

□ 转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
  龟山公园上有世界最大的一个转经筒。整个转经筒大约有5层楼那么高,筒身为纯铜镀金,在筒壁上端用浮雕篆刻着文殊,普贤,观音,地藏四大菩萨,下端刻着佛家的八宝图,筒内还藏有经咒、无字真言等共124万条和多种佛宝达16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