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西藏、青海13天独自旅行

湖面上应该是雨吧。没有看到网上那种羊湖的效果,除了天气和时间的差别所致,可能人与人之间的感受也不同吧,美的妖娆,蓝的诡异。

图片来自于网络,侵删。这张图可能是秋天吧,的确,秋天过了雨季,颜色也丰富起来,云也不会像冬季一样稀少。相比这张图的蓝,我看到的更多是深蓝绿色。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西藏、青海13天独自旅行

转眼间云雾缭绕,没有阳光的照射,羊湖的确没有了传说中的那么美丽。不过总算也是领略了这如诗的圣湖

身后却还是蓝天

恋恋不舍得站在圣湖旁回望。也许,当年的少年仓央嘉措也曾站在羊卓雍措前,伴着他最心爱的女孩,度过他浪漫的少年时代。他不会想到,有一天,他会离羊卓雍措而去。他没有想到,每一个曾经到过羊卓雍措的人,无论何时何地,他的心,永远都属于羊卓雍措。
四天的林芝环线也随之结束,乘车返回拉萨。回顾这四天大多数景点竟然都在阴雨中度过,尽管这样我还是被西藏江南的林芝所吸引,或许好的景色总是要多去几次。不定的环境也让我领略了一番雨季高原的别样景色,无论是巴松措还是大峡谷,蒙蒙细雨如同仙境。这也许就是西藏神秘的面纱吧。
回到拉萨住在了拉萨猫的时光客栈,已经是离布达拉宫有三公里了,距离色拉寺也是三公里左右。本身计划着,走之前去次色拉寺,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放弃了。因为后来的日程安排以及综合性价比,再加上有点猫奴的潜质,所以选定了这家。总的来说这家店很温馨,多人间很干净,有家的感觉,青旅味道很浓。但是入住的当晚我很不解外面发生了什么,特别吵。没记错的话,在我五点多起来准备出发的时候外面依旧很吵,不晓得再玩什么。即便是在那么累的情况下,被吵醒了很多次,多亏带了耳塞。庆幸的是第二晚入住就没有这个现象了。一张床位35真的是很便宜了,洗漱在院子里,简陋。不过这个价格不多要求,对比之前平措的80一张床优势明显。从青旅去白塔走计价器的话是11块(很感动的是早上去拍日出的时候,司机师傅给我把零头抹了),第一次打车的时候叫了滴滴,一样的路程要了我25块,不得不说有点黑啊。
四天环线归来真的是累瘫,久坐坐得坐骨神经实在是受不了,吃过饭昏昏沉沉就睡了。第二天六点半就要去白塔集合去纳木错。

蓝天下地——纳木措
前一天携程定好纳木措一日游的散团。六点半赶到白塔,前一天准备好今天一天的干粮(不建议在纳木错景区吃饭,贵而且不是很好),早上白塔外也有早饭,价钱不用说(二十多?听一个小伙伴说的),对于我一个穷学生是相当的贵,回到拉萨已经九点多,晚饭也基本没着落。所以大家走纳木错一日游的话一定要带够吃的,车程长路上吃些小零食,其他的带些充饥的就好。早上六点多从青旅出发,糟心的是晚上出来竟然还下着雨,打车到白塔也就十多分钟,大家不用担心早上没车,出租车还是很多的。车没有比预定时间晚多少也就出发了,刚好赶上当雄赛马节,附赠免费观看赛马。

其实也没制氧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西藏、青海13天独自旅行

坐在车上又小睡了会。睁开眼刚好看到牦牛大军过马路,如此壮观的景色怕是只有藏区看的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