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辽宁

驴行天下之环穿清原神树沟

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晴。农历11月27,三九第四天。

今天小分队坐火车出行,目的地是清原。说起来清原没有太高的山和太美的景致,可我们每年这个时候都要来一次。主要是把登山和吃林蛙结合起来,也算是给犒劳下自己,也算是小分队每年的固定节目。好刁刁说,这来清原吃蛤蟆可是说了多少回了。

当日7时28分,四人在沈阳站候车大厅里集合。在这里还巧遇了驴友星空大哥、王浩、丘山、也许等一行人。他们是去南杂木大西山的。大西山也是冬天里沈阳驴友的一个去处,雪大,在雪野里趟雪前行也是相当的乐趣。印象中当年和沈阳徒步去过一次,说起来群主东北虎也是咱当兵的人,吃饭时我们就多喝了两杯。我和他都喝多了。往日如昨。。。。。。。

7时48分,列车准时发车。车上人不算多,大家都有座位。这趟车还真是给驴友开的,每节车箱里都有不少一身精干打扮的户外人。等到了南杂木他们下车时,站台上更是红红绿绿一片。

10时48分,车抵清原。下车后大家兴致颇高,索性去往打古城村那3公里也不坐车了,直接步行过去就是。

穿过古城村,开始上山。上山的小路被村民拖烧柴弄得有些滑,大家只能拄杖小心慢行。清原不比本溪,虽然上山也是闷坡,但毕竟山不高,所以走起来不算太吃力。特别是我们小分队出行,不赶不追,节奏掌握得一直很舒服。今天虽然是三九第四天,但与前几天比起来气温明显回升,而大家都明显穿得有些多了。上得山梁后,纷纷开始脱减衣服。

冬日的山野,空气清洌,天宇湛蓝,自然比窝在沈阳家中好多了。而且虽然看远方城市的上空仍有淡紫色的霾飘浮着,但山里的空气还是清新洁净得多。过了电视塔,就近找了块向阳避风的地方打尖休息。风之舞说这要是有厚厚的干草铺在身下,躺着晒一会太阳应该是太惬意了。大家都笑着打趣她丰富的想象力。

吃过午饭,起来继续前行。不多时已走到神树沟上面的山梁上。因为去年我们去的是北山,没来这里。一年的变化还是不小。从山上到山下已经用推土机修了盘山路,而以前这里只能是硬下,而且坡还有些陡。穿过松林,沿着盘山路下到沟底,神树沟倒是没有什么太大变化。只有几户人家,外面的苞米仓子装满了玉米,大群的溜达鸡自由自在地四处闲逛。村民们见了我们也很热情,知道我们是来登山的“有病的城里人”。

沿路向前再走,就是冰河地段了。大家停下来戴上冰爪滨海不忘了调侃我那年在这里摔倒在冰上的糗事。呵呵,好象还有照片为证。

毕竟是气温回升,冰河上也没有冻实。踩在上面还能感受到下面有水。继续从沟里向外走,不时看到几处冰瀑。今年好象水比往年大,冰瀑也比以前壮观,美中不足的是前段时间刚刚下了一场雪,盖在冰瀑上斑斑剥剥没有了那种晶莹剔透的美。

大家一边走着,一边勉强拍了几张照片不提。

回来的路倒是乏善可陈。插曲是我们回到大商,在路边买林蛙时,来回走了几次,还是感觉第1份那个大姐的林蛙大一些。正要买,大姐说我们去年就是买的她家的,她还告诉我们去哪家做了。大家乐了,还真是有这事儿。

自然还是去了那家烀饼老菜馆。又点了个他家经典的烀饼,拌肉皮、狗肉火锅,滨海还要点菜时,诚实的老板娘说你们四个人吃足够了,还有蛤蟆呢!大家笑着上楼去了。

上菜时老板娘又送了一个大丰收,心里美萝卜甜脆可口,蘸些辣酱吃了,甚是爽口。今天的林蛙做得也好。我和滨海、好刁刁喝掉一斤白酒,当然滨海是主力了。我又喝了两瓶啤酒。风之舞没动酒,把着一壶热茶喝得很是舒服。

因为是筹划了好久,而今天登山走得舒服,吃得美味,自然是酒足饭饱了。

傍晚19时30分,我们已再次上了火车,一路回沈阳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