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113日登档树河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档树河瞭望塔山,地图上没有名字,当地人有称后山,有称前山的,干脆起名为瞭望塔山,因为该林场只有这座山上有防火瞭望塔。2013年,汪清天一户外曾经登过此山,这次是第二次,也是天一户外2018年第二次活动,更巧的档树河林场在地图上的名字也叫二场。

今天是群管理枫叶飘飞的登山三周年纪念日,她为大家带来了好多样小食品、鸡蛋和苹果。

汪清天一户外1月13日登档树河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伴随着祝福声飘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2017年的计划是每月一登,已经实现了,今年计划还要增加次数,争取进入群英榜。

9点钟客车到达档树河林场石塘沟沟口。
大家稍做准备出发了,拖拉机路面有一层新雪,刚过鞋面。
汪清天一户外1月13日登档树河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今天是进入三九以来最好的一天,蓝蓝的天上没有一丝的云,太阳照在身上暖暖的,没走多一会儿就出汗了。这大东北的天气,让大雪纷飞、寒潮不断的南方咋想啊?

这是谁的杰作,好有特点啊
    一路向上,约半小时后右拐上山了,两侧是落叶松林,也有不明显的拖拉机路。山的坡度变陡了,我们几个弱驴走走停停,好一会儿才登到山脊上。

这位新驴是今天第一次登山,一直和前队在一起。
汪清天一户外1月13日登档树河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前队们看到我们上来了,马上又出发了。

休息一会儿,我们也沿着前队趟出来的路,顺着山脊向上走去。

走了不一会儿又上坡了,还是陡坡,而且是连续的陡坡,我陪着女儿,边走边聊天,还好我俩不是最后一拨,压力不算大。
汪清天一户外1月13日登档树河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连续登上几个陡坡来到山包顶上,看见前方有石场,还有瞭望塔,有些小兴奋。一看距离还有很远,好久不登山的女儿有些吃力了,但已经没有退路了,只好坚持走下去。

这里是真正的大森林,两侧不时有高大粗壮的红松、椴树、柞树出现,最高最粗的都是红松,有人说红松早些年就已承包,所以保存下来了。

始终沿着山脊向上走,时陡时缓,接近山顶时,积雪变深了,树上也有积雪。我们的速度也越来越慢,终于在瞭望塔所在的山包下,与追上来的后队汇合了。
汪清天一户外1月13日登档树河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瞭望塔前面有个房子,赶潮人在门口升火。后队的人都去那里休息,准备午餐。

前队们在天河水的带领下已经向采石场出发了。
    我要去登塔,我觉得最能体现一座山的风景,就是站在山顶看向四野的风光。所以,无论多累,每座山的山顶和山顶的瞭望塔我是必须要登上去的。
汪清天一户外1月13日登档树河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每一座的塔样子都差不多,但每一座塔顶看到的风景各不相同,这里能看到蓝天白云、皑皑白雪和迷雾中的村庄,还有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最远处的高山就是上周登的塔子沟林场北山,还有七车间岭、大平头、石塘沟主峰。一天说还能看到美人松山、磨盘山。

下了塔,与大家围坐在小饭桌前吃了热乎乎的烤馒头、烤面包、烤香肠。这时才发现张先生新是在塔顶吃的午餐,是带了好吃的?还是怕被雪埋啊?

吃过午餐,用雪熄灭篝火,向山下走去。

汪清天一户外1月13日登档树河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不一会儿就到达采石场,大家被这里的巨石惊呆了,不停欢呼着、摆拍着。

这里是鸡冠乡原石材园区的矿山,后被关停了。地面也种植了树苗。
前队的友友们,是不是应该嗨起来呀
汪清天一户外1月13日登档树河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这里有块飞来石,仿佛立在那有千百年来了

依依不舍地离开采石场,沿着拖拉机路向下走去,虽有前队开的路,雪还是很厚,走起来踉踉跄跄的。路两侧有很多刺老芽。

走了一大段,路况变坏了,有的路面被洪水冲出大沟。
汪清天一户外1月13日登档树河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这里像不像暗河,好美呀。
到石塘沟的拖拉机路时,路况才好转。
3点钟,我们后队到达终点,前队已经到达约40分钟。
汪清天一户外1月13日登档树河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全体合影,返程。

真心希望前队的人能找点事儿做,或摄影或打雪仗,开心的玩耍一下,嗨一下,不要一味地闷头走,也等等我们这些弱驴。事后,张先生新说,综合雪情和路况,这次活动的强度应是“中”,比预报的“中—”,多一个等级。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2次活动。2018113日(星期六),登档树河林场瞭望塔山
活动路线:大兴沟林业局档树河林场——瞭望塔山——林场,最高海拔1080米,总行程11公里,用时6小时。

汪清天一户外1月13日登档树河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参加人员:灰姑娘、枫叶飘飞、孔子、心灵深处、打猎者、一天、山菊花、垂钓者、张先生新、梅子、小月雨、森铁、玖柒玖柒、珍珍、赶潮人、玫瑰、天河水、紫水晶、灰姑娘外挂、偏爱、闲着玩玩、蓦然回首、皮卡丘、二姐。共计24人。

美景美文,为灰姑娘点赞,为灰姑娘的女儿点赞!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
0山菊花0 发表于 2018-1-16 16:38 美景美文,为灰姑娘点赞,为灰姑娘的女儿点赞!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谢谢菊花姐姐
say哈喽 发表于 2018-1-17 10:11 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