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诺诗兰750蓬拒水羽绒——让我无惧风雨畅享户外

NORTHLAND诺诗兰,第一次听说这个牌子的时候是诺诗兰搞的一个徒步涉的活动,当时我们走洛克线时8264提供了些诺诗兰的头巾给我们,还不错~后来我就查了下这个牌子的相关资料,简单介绍下品牌。
    NORTHLAND由登山家Gerwalt Pichler于1973年在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茨创立。通过40多年的不断探索、积累和创新,NORTHLAND从专注极限攀岩与登山的专业技术品牌发展为涵盖户外徒步、户外旅行、城市休闲、滑雪等运动的多品类户外先驱。如今,NORTHLAND已在世界42个国家拥有超过2000家店铺,位属国际户外品牌行列。目前在中国也有成百上千家的店铺。
    首先来看看我今天我所试穿的这件诺诗兰山兔超轻羽绒服的基本参数,羽绒服最为关键就是蓬松度和充绒量,蓬松度高,充绒量越大,则穿起来越暖和,面料和里料采用的是锦纶,总共有黑色,藏青色和红色三种颜色 可供选择。
    第二张图显示的是其尺码信息,我身高175,体重125斤左右,选择的便是M170的码子,正好。尺码信息还是比较准确,同时我也咨询了淘宝客服的意见~
诺诗兰750蓬拒水羽绒——让我无惧风雨畅享户外
    接下来看看细节图,其拉链是YKK拉链,YKK是拉链行业的鼻祖,可以说是代表着行业标准,因为其采用精确的工艺,原材料和先进的管理水平使得其价格是其他的牌子数倍之多,诺诗兰采用YKK拉链,可以说是下了血本~
    一张动图感受下YKK拉链的顺畅,不管是从上往下或者是从上往下都非常方便,即使单手操作也十分顺畅,在户外有利于我们随时拉上拉链防风。
    在拉链处有一条防护层,它的一个作用防止风从拉链的空隙处钻进来,在爬山过长胸口也是比较重要的保暖的地方,长时间风吹进来会给人一种很不舒适的体验,严重的话还可能会造成失温,这一设计比较的人性化,还有个作用就是防止拉链拉到内层衣服,破坏衣物。
诺诗兰750蓬拒水羽绒——让我无惧风雨畅享户外
    诺诗兰山兔超轻羽绒服的面料和里料采用的都是锦纶,那么锦纶到底是个什么鬼呢?它的中文名大家可能都听过:尼龙。全称呢则是聚酰胺,那么这个尼龙所谓的聚酰胺到底有什么特性呢?它最大最突出的一点优点就是耐磨。耐磨性能比棉花高10倍,比羊毛高20倍~弹性恢复率可达100%,能够经受很多次摧残!还具有质轻,抗皱性优,透气性好等特点!所以名称为超轻羽绒服可谓实至名归。
    恩,听说这个面料很耐c a o,抗撕裂,于是我豁出了吃奶的力气对她蹂躏了一番!好尴尬,它居然没啥反应。。。
    不服气的我又去了草丛堆里,这种草很容易割到手,我比较怂的把手放到兜兜里免得被割到,而后我就疯狂的在里边走来走去,蹭来蹭去,一般人看了肯定觉得我着魔了。。。折腾了一段时间之后,衣服表面完好如初,没有产生被割开或者撕裂的痕迹。
    后来我又听说诺诗兰家坚持科技创新、智慧设计、品质完善,其研发的EXOTHERM®科技平台,给予消费者安全保护和舒适体验,这个EXOTHERM®有项技术就是防水!可以在材料纤维周围行程紧密的分子屏障使水滴在衣服表面聚集并滑落!于是我又残忍了往自己身上泼了几杯水!如上图所示泼上去之后并没有逗留太久,直接就滑落下去了~可见防水性能可不是吹的~
    一张静态图和动态图感受下其防水性能~PS:心疼的摸摸自己。
    羽绒服最要的性能还是保暖,那么保暖的性能如何,北方的冷空气南下加之下雨山顶的温度当时在1-2度左右~我就站在山顶,暴露感还非常强,这样的环境能非常好的检验其保暖能力,同时检验了其防风性能。

[media=x,500,375][/media]
    为了更加直观的表现出当天的天气情况,于是我录了两段延时视频!在山顶风口处1-2度的温度下,诺诗兰750蓬的羽绒服抵抗住了寒风的侵袭,没有感到身体有寒风钻入,同时保暖性也不错,在只穿了一件保暖内衣的情况下没有感到寒冷。

在日常生活中,像雨衣,雨靴完全防水的物品常常无法及时的将人体运动产生的水汽排出从而造成闷热感,长时间还会积累汗水,容易着凉严重的话可能失温,既然防风保暖不错,那么透气透湿性又如何呢,于是我爬山涉水,上山下山,在整个运动过程中我产生了大量的汗水,不过也还是比较的轻松的排光了。我还是不服。诺诗兰750蓬拒水羽绒——让我无惧风雨畅享户外
    于是,我又跑到了舞蹈室内折腾了下,跳过舞蹈的小伙伴知道,跳舞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和汗,当时我跳了一整首的seve,bang bang bang和good boy,产生了大量的汗,跳的过程中没有产生太闷热的感觉,这时候我服气了。
诺诗兰750蓬拒水羽绒——让我无惧风雨畅享户外
    整个羽绒服打包起来也就一个史丹利500毫升左右的杯子那么大,非常适合携带,在当今越来越提倡户外装备轻量化的时代,诺诗兰750蓬松度的羽绒服还是值得带出门的~为了证明袋子里的是羽绒服附上视频一段。

后来我思考了下,为什么诺诗兰750蓬的羽绒服保暖性能还不错?其中有个原因便是羽绒服采用的一个波浪型的设计,将白鹅绒分别装入一层层的单元里边,这种设计使得羽绒不会在某一处积压的特别多,可以均匀的分布在各个角落。另外鹅绒比鸭绒要更加的保暖。
    其他小细节也比较到位,领口处则有个抓绒的设计,温和不刺激皮肤,在 抗油脂,耐脏的同时,也对颈部带来了更多的温暖,防止在风雪天气冻伤。
诺诗兰750蓬拒水羽绒——让我无惧风雨畅享户外 诺诗兰750蓬拒水羽绒——让我无惧风雨畅享户外 诺诗兰750蓬拒水羽绒——让我无惧风雨畅享户外 诺诗兰750蓬拒水羽绒——让我无惧风雨畅享户外
      整体衣身具备四处口袋,两处拉链式口袋,其可轻松装入一个务本20多厘米的手电包装盒,拉链式设计让物品更加不容易滑落,内部则有两处隐藏设计让物品更加安全也能存放更多。
    手腕处的防风设计和下摆单手可调节抽绳,可防止冷风灌入,这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保暖性。
诺诗兰750蓬拒水羽绒——让我无惧风雨畅享户外
    手臂处则有一个标志显示其填充物及蓬松度设计。白鹅绒填充,750度的蓬松度。
    此款羽绒服版型有点像排骨,腰肩比例比较符合人体工学,让你穿起来避免臃肿,告别“米其林轮胎”式尴尬。在户外的穿着也不会感到拘束~
诺诗兰750蓬拒水羽绒——让我无惧风雨畅享户外
    在体验了几个星期的诺诗兰山兔750蓬拒水白鹅绒防水羽绒服之后简单总结如下:
    这款羽绒服具备的传统羽绒服的保暖性,加之其EXOTHERM特性,可防水,可谓一举两得。袖口,下摆的防风设计,大口袋设计,防风条,颈部领处的抓绒设计,配备压缩袋等都比较的人性化细节设计,充分的提现处了其户外性运动性,适合低海拔登山,徒步穿越,滑雪或作为内胆搭入三穿冲锋衣使用~总体来说不错~
    提两点小意见:
    1、750的蓬松度170M的充绒量为82.5g,个人觉得稍微少了点,不够感人~
    2、如果能增加荧光条设计,使得夜间能更好的被别人看到就好了。

精彩!!!!!!!!
你还顺带晒了务本,呵呵
zhoulong3303 发表于 2018-1-19 12:05 你还顺带晒了务本,呵呵

当时包包里正好有这么大个的包装盒 拿了过来试试,,,
看来这羽绒服的口袋真能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