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大理苍山十九峰的行走历程

在前年12月9日很幸运的单挑马龙峰成功登顶后,就没想过还要去上其它山峰了。

直到去年3月偶然在一个帖子上看到“苍山十九峰,可以连接起来吗”。我很惊讶,这人的想法也太大胆了点。但在我的心里就有了寻找这个答案的想法,直到上苍山的最好时节到来时就开启了这次的历程。

做了一个简单的苍山分布图,查询攻略(参考了多人的路线情况)。对每座山峰连穿时所会遇到的困难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在去年6月初打算走南四峰,顺利登顶圣应峰后往南去向佛顶峰的路上出了状况。上面的雾大分不清方向加上第一次探路,时间上也计算超时以失败告终。好的是走出了一条圣应峰穿越漾濞西坡的线路。出师不利,也让我好好的反思问题。

绿色线为实际计划走的线路,红色线为穿越西坡的线路。

等到9月初,又重新开始出行。2号纵走白云峰、鹤云峰。刚过雨季,在下山途中2500米左右的地方遭遇蚂蟥突袭。也让这次行程增加了色彩。

9月9号,纵走云弄峰、沧浪峰。山顶上不是很危险,是一条长线的路线,途中会经过小花甸,下山可以选择走大花甸。

9月16号,纵走佛顶峰、马耳峰、斜阳峰。路段上竹林和灌木很多,山峰海拔较低体力方面可以节省不少。

10月2号,穿越圣马线。这条线路也是最难的,山脊上以断崖和竹林交替的走完全程。辨别方向会较难。

10月8号,纵走莲花峰、五台峰。这两座山峰位于溪河道最长的阳溪两边,也是较长的路线。

七峰常规线路风景

苍山十九峰(从北至南):云弄峰、沧浪峰、五台峰、莲花峰、白云峰、鹤云峰、三阳峰、兰峰、雪人峰、应乐峰、小岑峰、中和峰、龙泉峰、玉局峰、马龙峰、圣应峰、佛顶峰、马耳峰、斜阳峰。 一年内走完了十九峰,并给出了答案:“苍山十九峰是可以连接起来的”              待续
你好在什么地方可以看到你分享苍山的视频
发自8264小程序
曾经到过五台峰、莲花峰、小岑峰、中和峰、龙泉峰、玉局峰、马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