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还是速手鲫好

2010年10月7日,今天温度很好,就是风有点大。下午有时间,给朋友打电话,问问今天的鱼情,回复说还不错,1两多种的鲫鱼,每人都有收获。这我就放心了,每次看到那些老先生们,筷子粗的漂尾,大冷天钓鲫鱼,收获的个头一般够大,尾数却少得多!也不分析鱼情,竿子有多远抛多远,有多深钓多深。我晕啊!
      驱车15分钟,飞驰到江边,现在这个沙坑已经和松花江断流,水好鱼漂亮,间或有半斤的鲫鱼出水。引诱的钓友们吧鱼钩提大了好几号。我是老习惯,1.2主线,0.6子线,白鲨金关东1号,此钩自重轻,钢口好,锋利持久且不变形,饵料上次开袋的速手鲫,速手鲫状态极佳,雾化速度适中,持钩性、透钩性都好,诱鱼快,对于秋季东北的鲫鱼“**无限”。钓位选在侧风的铧尖偏下风侧,草前2尺,2.7竿水深1.2左右,抛竿不到位会有烂草挂钩。老习惯,不打窝,面食抛十几竿,改上钩面食,下钩蚯蚓。两把竿,浮漂一支化老师的银狐,一支钓友“一派”的手作去壳孔雀羽的,技、器、饵强强联手 ,收获想不好都难!可惜没带相机,成饵状态手机拍的,鱼获回家拍的。可以饵料全部被3位钓友瓜分,4点就饵尽返家,早退1小时!

(作者:化蝶钓友)

• 慧海
看此渔获一定很爽吧
太小了
要是用颗粒(鱼饲料)和成拉丝饵,相对成本会降低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