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127日登满天星北山精彩回放

满天星北山,地图上没有名字的山,因位于满天星水库北面,暂称此名,是景区及周边群山的最高峰。因有水库相隔,天一户外以前也没有登过,前不久,延边山野户外领队、州登山协会副主席无言与张先生新不谋而合,决定一起登这座山。

127日早850分,当天一户外19人自驾4台车到达景区水墨小镇时,山野户外一行18人乘坐的中巴也到达了。

汪清天一户外1月27日登满天星北山精彩回放

两队在冰面上合影,互相做了自我介绍。

这位遥望彼岸是山野队的,起早专程从安图赶到延吉来参加这次活动,她也在天一户外群里

这位是延吉众意也在天一户外群里,曾与他在20157月一起登过春阳骆驼山
两队从冰面上走过一段后分开
天一户外从西侧山脊上山,山野户外则从东侧山脊上山。
汪清天一户外1月27日登满天星北山精彩回放
    我们从水库边的这个垭口上到山脊,垭口的坡度有点儿陡,一天、张先生新他们在上面用长木棍把我们一个一个拽上去。
    山脊上生满柞树,地面上没有雪,有不少丛生的金达莱,可以想见春天金达莱盛开时的景观。
    顺着山脊一路向上,风并不大,温度明显比腊七腊八要强得多,比较适宜登山。这也许就是天一的天缘吧。
汪清天一户外1月27日登满天星北山精彩回放
    经过两个起伏,看见前队在等我们。张先生新说,可能最少还有5个起伏。

不管几个起伏了,也不管能不能跟上队伍,我横下心来,就是向前,“中+”算啥?以前“中++”都登过,反正天一户外不能把我扔在山上。

今天自驾车多,先到的人可以先回去。领队天河水、健康就好、蓦然回首和山菊花等5人是前队,
汪清天一户外1月27日登满天星北山精彩回放
    孔子、家园、一天、乐游、雪儿他们在中间,前队早已经没有了踪影,天气冷,他们也确实没法等。
    我和梅子、珍珍、枫叶飘飞等几个弱驴,一直在后面,好在有闲着玩玩、张先生新和董先生三个男生陪着,才不至于害怕,在此向你们点赞。
他就是董先生,第一次参加天一户外登山。

汪清天一户外1月27日登满天星北山精彩回放
    开始时跟着前队,但他们走得太快了,他有点儿累,停了下来,想约枫叶飘飞一起下山。看到枫叶飘飞还在坚持,就打消了回去的念头又跟着登了起来。
    枫叶飘飞体力一般,加之脚踝有伤,不敢快走,但她坚决不放弃,而且十分乐观。我相信她一定会成为强驴的。
    王石说:“有人认为登山是征服高山的过程,其实,人怎么能征服大自然?这太幼稚了。登山的过程其实是人一次次征服和挑战自己的过程,对于一个男人来说,这是会上瘾的。”对于我们这些女人来讲,也是一样的。

翻过一个一个小山包,虽有起伏,但总体是向上的,约1210分,到达最后一个山包,是最高峰,山野户外的友友们正在这里午餐。

我们又向前走了一段,在一处背风处午餐。

顺着东侧山脊开始下山,在一处视野开阔的山包,可以看见三道沟村、望海塔等,我们在这里逗留了一会儿,又继续下行

下午的风大了许多,大风从东面吹过来,在山脊上无遮无挡地,感觉很冷。张先生新带着我们直接转向沟趟子里下山。坡度不陡,树木稀疏,有一点点积雪。
汪清天一户外1月27日登满天星北山精彩回放
走了一会,出现一条隐隐约约的小路,顺着路就下到山谷中。
    山谷里果然没有风,我们迎着太阳顺着拖拉机路向沟口走去,速度快了不少,但路程据说也远了2公里。
    约2.20分,对讲机中传来天河水的声音,他们前队5人已到达停车地点,准备返回。真是太快了。回去后,山菊花姐在群里说:我们前队11.35登上了山的最高峰,11.50与延吉队汇合,拍照吃饭,12.20开始下山,2.20到达车的位置坐车返回。

约320分,我们后队走出沟口,一天哥居然把车开上冰面来接我们了,真是讲究人。
汪清天一户外1月27日登满天星北山精彩回放

3.40分,全队开始返程。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6次活动,127日登满天星北山,活动路线:满天星风景区水墨小镇—冰面—西侧山脊—北山—东侧山脊—冰面—水墨小镇,最高海拔约741米,总行程14.8公里。用时6小时40分。

参加人员:灰姑娘、家园、一天、天河水、张先生新、山菊花、蓦然回首、珍珍、闲着玩玩、枫叶飘飞、雪儿、梅子、健康就好、赊月、芊诺、孔子、森铁、董先生、乐游,共计19人。
登山游记写的真好,再过N年后翻出来看看也是一种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