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千峰竞秀千峰山

千峰山位于保定阜平县龙泉关镇北刘庄村,地处海拔957米至2129米的山谷之中,因崖深岫险,断壁千仞,奇峰林立,叠嶂千层而得名千峰山。千峰竞秀,吸引当地和远方登山客络绎不绝。
千峰竞秀千峰山

这里坡度很陡,基本没路整装出发,开始进山,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跨小溪,过石罅,一路欢笑,跳跃谷底,千峰山奇峰秀丽,沿途风景优美,雨中登山更是有种神秘感,似烟似雾又似纱,原始野性的景致,随着我们的脚步,尽收眼底,走到这里,仿佛闯进了充满灵异的童话世界。

自驾路线:保定—保阜高速—天生桥口下高速—天生桥路—八里庄右转—宫家庄村。徒步登山路线:宫家庄—猪石岩—盘龙崖—玉兔崖—天算盘—玉皇顶。

山谷两侧峰峦起伏,景象渐变,村庄院落悄然。倒是小径两旁砍下的六道木,不时可见,堆成小山。有老汉挥舞牧羊鞭,歌曰:千峰山好地方,山高林密风光,百鸟栖息把家藏……歌声洪亮悠扬,激荡不止,旁若无人,翻山而去。

千峰竞秀千峰山

穿过山间,仰望着耸立的高山,许多话语仿佛从心底流淌,错落的青石铺就的攀岩小道,杂乱青翠的灌木丛里,一阵阵潮湿的泥土味伴着清香的花草味扑面而来,我们双手扒着岩石,双脚踩踏着石缝,似乎还有着不够用的感觉。

转一个弯,瀑布赫然眼前。只看到一股雪白的浪,从远山顶端倾泻而下。冰瀑布布满岩石,好像朵朵飞花,汹涌澎湃犹如骏马奔腾,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高处田地居多植树或荒芜。莫不感叹物转星移,沧海桑田。人和自然动静相宜,和谐相融。整个千峰山山坡好如一幅流动的水墨画,清香沁人心脾。一路体验,惬意自得。走走停停,一路风光,一路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