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23日登椴树背东山精彩回放

椴树背东山位于天桥岭镇椴树背村东侧,在地图上没有名字。这座山与附近的四方山、草帽山一样,都是独立的,跟其他山不相连。

早9点,天一户外一行13人自驾三台车到达椴树背村的沟口。闲着玩玩和一天开车到预计终点,并把一台车停在那里。

今天的五朵金花
汪清天一户外2月3日登椴树背东山精彩回放

大家简单活动一下就从沟口开始登山,抬头望去,这面山坡相当的陡,走起来有些吃力,我想用四肢爬行,可是很多树枝阻挡无法前行,还有不少山杏树。有些地方还有碎石,走在前边的人稍不小心石块就会下落,好在是分散开登的,没有影响到下边的人。

一个不小心抬腿,我的膝盖挫了一下,有点不敢用力了,但还可以坚持,看着大家轻松地向上攀登着,我是着急加羡慕啊。

用了二十多分钟,终于登上山脊。山脊有一个突出的砬子,大家都在那里留影。

顺着山脊向前走,靠着公路一侧是悬崖,立陡立陡的,上面生有赤松和崖柏,赤松迎风生长,扎根石壁,形状奇特,真不愧为美人松。

打猎者姐,你啥时候上去的啊
汪清天一户外2月3日登椴树背东山精彩回放

这一段悬崖长约100米,有好几处景色非常美,真的不想离开,怪石奇松美景不断,看着眼前的景色,感觉刚才艰难的攀登是值得的。

从这里望出去,山下田野俨然是一幅水墨山水画,美极了。

沿着山脊继续上行,据说再没有砬子了。

天河水、山菊花、玖柒玖柒、赶潮人他们四人一直在前面走,我们都没搭到影。第二天,闲着玩玩在群里说:登了一天山,从头到尾楞是没看到他们。

一路都是山脊,上面长满了柞树,说是椴树背,却没有多少椴树。在接近山顶的地方看到一株灌木,上面结着黑色的小果子。打猎者姐说是黑大米,可以吃。我尝了一下,没有别的特殊味道,只是觉得有点儿苦。

汪清天一户外2月3日登椴树背东山精彩回放

这个植物学名叫修枝荚蒾,又叫暖木条子、暖木枣。

1130分,到达最高峰,将有天一户外标致的小旗挂上。

下了最高峰,顺着山脊走。大家找了一个背风处,开始午餐。

汪清天一户外2月3日登椴树背东山精彩回放

此时前队已经到达公路上。他们的午餐是在这里吃的。

继续顺着山脊走,又经过了两个小山包,开始下山了。

下山的坡度也比较陡,有些滑,因腿不给力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再伤着厉害了。

汪清天一户外2月3日登椴树背东山精彩回放

看着公路就在眼前,直接下吧,眼看就要到了,就听见打猎者姐在喊:下边好陡的,无法下去。

结果就在这个地方我成功地拖了全队的后腿。最后一个下山的。此时约1230分。
    张先生新已经把车开过来了,他将我们放在登山起点,又向前在四方山苗圃拉上了还在行走的天河水、山菊花等人。他们比我们多走了有5公里。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7次活动,23日登椴树背东山,路线:椴树背村沟口—东山—八公里养鸡场附近。最高海拔531.5米,全程5.28公里,历时3小时30分。
汪清天一户外2月3日登椴树背东山精彩回放

参加人员:家园、打猎者、山菊花、一天、孔子、张先生新、赶潮人、灰姑娘、闲着玩玩、天河水、皮卡丘、温馨、玖柒玖柒,共计13人。

原来你们在后面走的那么慢是因为灰姑娘的腿拉伤了,看了这篇游记才知道,而且能一直坚持到最后灰姑娘是最值得敬佩的人,像灰姑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