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2月19日登驼后砬子精彩回放

驼后砬子,在地图上没有名字,因位于骆驼山后面,当地人称驼后砬子,或对驼砬子。

2月19日,大年初四,6台车共计28人,早8点30分出发,约9点30分开到拉其沟的管护房前,被护林员拦下,好说歹说,又请示了领导,才让我们进入。车又开进去一小段,路况变坏不得不停下来,已超过设计路线的起点。

汪清天一户外2月19日登驼后砬子精彩回放

顺着拖拉机路一直向前走,脚下薄薄的一层积雪,感觉下过没几天。山谷里没有风,艳阳高照,碧空如洗,又是一个登山的好天气。

有两台SUV一直开了进来,停在一处开阔地带。

大约20分钟,我们到达这里,一起合影。

顺着路一直走,走到驼后砬子山脚下,砬子将路分成左右两条,我们转向左边,走了约100米,在领队天河水的带领下开始上山。

汪清天一户外2月19日登驼后砬子精彩回放

这个坡度有点陡,但树林不密,雪也不深,还算好走。

坡顶是一个大砬子,大家登上去照相。

可顺着这砬子就上不去了,领队又带着我们下砬子,斜切到左侧。

汪清天一户外2月19日登驼后砬子精彩回放

放下登山绳,大家先后登上去,领略了攀岩的惊险和乐趣。

有几位驴友是从放绳边侧上来的。

这个小女孩儿,15岁,是跟父母来的,嘴里虽然一直在念叨:太吓人了、太累了、再也不来了等等之类的话,但在大家的鼓励下,一直在向上攀登。最后顺利地走完全程,为她点赞了。

汪清天一户外2月19日登驼后砬子精彩回放

离开放绳处一直向上走,有几个险要地带,但是没有雪,而且有攀登的落脚处,大家都很轻松地到达砬子顶。

这里不是最高,还需要下砬子,再向上登更高的一个砬子。

一直到第三个砬子顶附近时,前面感悟队长在喊:吃饭了。这时约12点。

汪清天一户外2月19日登驼后砬子精彩回放

在这里,四野风光很好,不远处的龙虎砬子、骆驼山巍峨挺立,令人神往。

吃过午餐,又走了一会儿,登上最后一个山包,这里是最高处,风景非常迷人,站在山顶不论你是被群山所环抱,还是一览众山小,那些不愉快的忧伤的事全都被大自然滤过,还你一片前所未有的开朗。

山包背阴面是立陡悬崖,生有赤松、崖柏,有一个巨石,酷似鹰头,弯尖的喙显得那么强劲有力。

离开主峰,顺着山脊下了一段缓坡。直接右转下山,开始变陡了,也没有路。我们走在后面的人还好,很轻松地下到山谷的拖拉机路上。此时约1点钟。

汪清天一户外2月19日登驼后砬子精彩回放

这条路是驼后砬子右侧的岔路,路况不错,略有下坡,走了不到半小时,就遇到那两台SUV又进来一段接我们了。虽然还想徒步走,但怕影响全队时间,只好上车了。

开到管护房那里,护林员很尽责地登记了每个人的信息,并逐车进行了检查,才开杆放行。

约3点20分,到达汪清镇。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10次活动,2月19日,登汪清驼后砬子。活动路线:拉其沟子沟中段—驼后砬子—起点。最高海拔675米,总行程7.1公里。用时4小时。

汪清天一户外2月19日登驼后砬子精彩回放

参加人员:孔子、天河水、家园、一天、灰姑娘、柠檬、感悟、蝶澈、赶潮人、闲着玩玩、张先生新、二姐、温馨、山菊花、七匹狼、庸行、玖柒玖柒、继伟、继伟外挂、赶潮人外挂、随缘、淡淡梅花香、开心、梅子、美丽如雪、钢子及外挂3人,共计28人。

狗年第一登,驼后砬子,山势险峻,景色秀丽,为参加的老驴和新驴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