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18春节电动自行车贡嘎转山

Day8 2.22 大年初七

第二天早早起来,没多久司机也来了(头天晚上找好的面包车),早餐简单吃吃就出发,往保护站去取行李。

司机是猛人,第一面见到感觉鲁智深山一般的形象^_^,人挺豪爽的。
山路弯弯,却一路简直狂奔,还不时接电话,单手握方向盘,以前只见过藏族司机猛的,这位更猛。

本以为草科乡到保护站来回小三个小时,结果只要两小时不到啊。

川T P1295,,记住了。 图片里司机没下车。

2018春节电动自行车贡嘎转山

这次返回保护站赚到了,看到了漂亮的雾凇,就是有点可惜了,没能在最美的地方停下来拍。

总以为更美的还在前面,谁知呢并非如此,于是遗憾的错过了最佳拍摄点。

到了保护站后,老板立马认出我们来,说到差点要报警的,但想想我们有三人同行,应该不是出什么事。
当时我们是和老板说当天回来的,没想到走得高兴了,我们就直接穿越过去了。

这次真是名符其实的转山,转了一圈半呀:甘谷地-冷碛镇-磨西镇-草科乡-子梅村-子梅垭口-雅哈垭口-甲根坝-瓦新都桥泽乡-折多山-康定-泸定-甘谷地-冷碛镇-磨西镇-草科乡

匆匆忙忙给保护站照一张,但看这外在的天气真有点水浒里林教头风雪山神庙的感觉^_^,但其实店老板给人感觉相当爽朗热情!

2018春节电动自行车贡嘎转山

从保护站返回时目睹BMW打滑,见识五菱神车下排水沟,路面结冰什么轮式车都可能得趴着。

此时我们的司机才稍微小心起来了

保护站回来十点半到了草科乡,十一点出发往石棉县。

一路沿途桔子正熟,一片片绿园里挂红累累,挺想下来买些尝尝的,但只是想想而已。

一路沿着大渡河走,部分江岸人家颇有安徽新安江百里画廊的感觉

11点45路过安顺场古镇对面。

11点40到了石棉县,再次去找快递,找到了,但说不能寄广东,不能寄电池。

只好从长计议,从填饱肚子开始\(^o^)/。

而把东西卸下五菱神车的地方边上正好有一家三鲜鸡汁荤豆花,于是不走了,最后你懂的,个个坐而吃,起而扶墙[捂脸][捂脸]

这一餐简直让我们惊喜,我们算不上是吃货,但确实被惊艳到了,超级好吃。

更是超级便宜,三人份,最后总共才花63元,人均20出头呀,北上广深快餐一般的价格呀。

四川人民太安逸了呀,以至于某不时的念叨起少不入川的“警世恒言”~\(^o^)/~。

看看当地人也是吃得极为投入和满足,实惠,实味!

当天下午6点半左右回到成都石羊场汽车站。

感觉天色还早,我们就决定还是赶到来时住的新南门那里的酒店,于是又是骑行差不多一个小时。其实不到十公里的路,但市内红绿灯多,加上手机导航规划的线路七拐八弯的,所以骑得不痛快。

回到酒店里趁尚未解衣卸甲,便自恋了几张图\(^o^)/。

2018春节电动自行车贡嘎转山

当晚各自整理东西,大家没有搞惯常所见的庆祝宴。

我们其实没觉得这次骑行有何特殊,以至于觉得要搞个什么仪式来庆贺吧。

本次骑行初衷就是测试和体验高寒条件的车况、人况,以为后续其他类似气候的超长途骑行刷经验值。

测试目的基本达到。

Day 9、10、11 2.23 -25 大年初八到初十 成都到深圳

春节出行,难在交通,加上我们又是和庞大川军团一起抢道,因此回程的票火车票是别想了,飞机票也是只有头等,贵,不甘心。于是还好,还好有直达深圳的班车,容不得多少犹豫和扭捏,乖乖的还是选择和来时一样,扛大巴吧,总比早年进藏扛大箱的好。

扛大巴也是比较省钱哈,回来时所有行李都是自带,东西不少,但没有额外收我行李费。

初八上午沿着相机里的导航图出发,你们没看错哈,是相机里的“导航图”,奔往成都东站客运站。

• candid 关于扛大箱,我不知现在还有这种事没有哈, 下文就是关于扛大箱的,转载哈(我早年虽也穷游过,但脸皮薄,没扛上大箱过^_^) 西藏的搭车   有班车或包车自不待言。背包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先问一下当地人 ... 2018-3-17 11:35

一路骑行,一路阴沉,愈来愈冷,11点25分到达客运站时早已肚饿、身冷、心沉,因为昨夜一夜和今早一路还是比较到担心电池上车问题。

担心归担心,最紧要的还是填饱肚子,然后好当搬运工,然后好熬两天的班车旅途。

结果又是白担心哈,压根就不关注电池的事,安检如常,顺利通过,并且进到站里后,我提前把东西都搬进大巴肚子里了,好几十分钟里偌大的车底仓就是只有我的东西,我的这点行李看起来一点不大,这种感觉美滋滋的哈。

2018春节电动自行车贡嘎转山

火车站有点意思,三星堆的大铜眼^_^

• xiaocheng_11111 成都火车站也不怎么管电池,2017年我骑行甘南川西,返上海坐火车,安检查到电池只是要我们注意保管就放行, 2018-3-17 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