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在规划新南门都到东站客运站时特选了沿着江走很长一段距离

目的就是为看看这个楼

望江楼 望江流 望江楼上望江流 江楼千古 江流千古

到望江楼前先是经过这安顺廊桥和合江亭(南河府河汇合处,所谓“解玉双流”)

顺廊桥位于府河与南河交汇处的音乐广场旁,当年马可.波罗游历世界,他记载了中国四座桥,其中一座便是安顺廊桥。安顺廊桥红墙黑瓦、飞檐翘角,外观像一个古建筑。桥的两边,靠合江亭那边的桥头上是《廊桥赋》,使安顺廊桥成了大桥文化的经典之作。

著名剧作家魏明伦曾为安顺廊桥题壁

candid 发表于 2018-3-17 10:44 Day 9、10、11  2.23 -25  大年初八到初十 成都到深圳 ...

关于扛大箱,我不知现在还有这种事没有哈,

下文就是关于扛大箱的,转载哈(我早年虽也穷游过,但脸皮薄,没扛上大箱过^_^)

西藏的搭车

有班车或包车自不待言。背包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先问一下当地人是否有班车,如没有那就要考虑搭便车了。
  所搭的车可能是越野车,军车或者货车了。
  能搭上路过的越野车和军车那就是你的造化。
  搭卡车驾驶室或“扛大厢”都是你在西藏最有可能不得不选择的交通工具。
  找车也没有诀窍,多和本地开旅馆,开餐厅的老板们打听,多走上停车场,多走上公路边去问,去看车牌,去拦车甚至去扫街。西藏租车攻略:https://www.57tibet.com/tibethotel.htm

要搭车你首先必须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先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吧,一天,两天找不到车或者碰到的车都是已经做满了人,这都是很正常的,用时间和耐心去在路边守候吧。

此外可能是民族特性吧,藏族司机的时间观念不强,路上停下一顿茶饭就一两个小时,碰到相熟的司机停车聊天很久。那就对艰苦和寂寞的司机们多一份忍耐,多一分理解吧。
  除非你不选择藏族司机的车,他们多是相当友善的。
  有条件的话包中带本关于西藏的书,也许它可以伴你走过几个焦急的小时。
  其次要搭卡车尤其是要扛大箱,你绝对要做好吃苦吃灰的准备了。下车后你的背包,衣服甚至面颊都已经可能变成了灰土色,所以带上毛巾和湿纸巾就很有必要了。
  你不能忍受灰尘的话,可以多带一副口罩,搭车的藏民可没人用的。
  你的胃被颠簸的路面颠簸的翻江倒海,这也是正常的,所以饭别吃的太饱。
  有条件的话就一定别为能省几个大元选择车厢而不坐驾驶室,除非是短途或者没有体验过大箱的感觉。
  有重车的话就不要选择轻车,轻车车厢的颠簸会强烈许多。
  有平头的东风康明斯就不要选择老式的东风,毕竟性能和安全度高了不少。
  一定带上水和备用的食物。
  只有储备的饮水和食用才可以让你有更多的耐心和更大的安全感。
  搭车时一定要多带上至少一天的干粮这是一个忠告。
  找一条绳子,把你的背包紧紧绑在车顶或者车帮上,否则颠簸的路很有可能让它们失踪在路上。
  你有扛大箱和藏民一起到阿里的勇气,或者又没有冲锋衣还不想弄脏睡袋,那么建议你还是多准备一件军大衣。西藏昼夜的温差是很大的。
  许多开往阿里等处的卡车车厢上可都是没有帆布蓬的,晚上裹起来完全可以起到睡袋般的保暖作用。
  你是男生的话,在坏车的时候可别大爷一样的袖手旁观,帮助推一下车,帮助司机作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这些将有利于你未来的行程。
  ??当你坐在驾驶室里面的晚上,可别只顾自己在一旁睡觉。和司机聊聊天,帮司机点支烟,这对你和他的人身安全都是相当重要的。
  去珠峰,去神山,去古格等货车比较少的地方。想搭国人旅游包车的可能性是不大的。
  反而搭上外国旅行团队行李卡车的可能性倒比较大。协商和沟通就要看你和导游或和卡车司机的语言了。

还有一点搭车的时候,可别穿的太专业。鲜艳的冲锋衣,诸多的外挂加男士的一头长发,那不宰阔气的你又宰谁呢。
  还是朴素和普通些好。
  最后就是要搭车,一个人可能找到车的概率比两三个人要大许多倍的。
  出与同情,出于安全,甚至仅仅就因为空位,司机很可能就只会搭载孤身的你而不是几个人的你们。
  你抽烟,那就多准备几包当地有售的普通国产中档烟吧,一般的司机和同车的藏民都是抽烟的,可以做一种简单的润滑。
  你不抽烟,不准备烟也无所谓,甚至司机还会给你敬烟。毕竟你会按照行价给他搭车的费用,除非你搭乘的是免费的车,那么路上买包烟作为感谢也是一种基本的礼貌。
  至于搭车的价格,西藏的司机一般都是诚实的,他们不会漫天要价的,上车前在当地或和同车的乘客们问一下,你就会很容易知道在当地约定成俗的搭车价格。
  当箱和驾驶室是不同的。
  多一些和善的微笑,多一点搭车的耐心。

话说扛大巴,年前和年后两个样呀。

年前农历28、29,一车空空,一路通通,简直就是专车专列待遇,天气无比晴好;

年后初八初九初十,一车沙丁鱼,一路长龙,走走停停走走停停,全程阴雨阴郁。

一路高速一路垃圾。

很多画面不忍直视,也当场就见到扔的,各种罐、盒,固体的,液体的,白色黑色的塑料袋子,烟头烟盒,纸巾,形形色色的。

据观察,乱扔垃圾的是自驾的居多,可以说百分之九九以上,因为坐大巴的车厢是没有打开的。

我就是不明白,能带上车的,为何不能带到有垃圾箱的地方,非要在路上扔,扔得那样自然潇洒,那样习惯成性!!

太多画面我没拍下来。

2018春节电动自行车贡嘎转山

Day11 2.25 大年初十 深圳继续无导航骑行^_^

正常的话应该是约30小时后的24日傍晚到深圳,可是进入湖南境内后一直到广东清远一路堵,因此直到25日上午九点才到深圳。

可是车子不进关内,而是跑到坂田汽车站去,华为总部边上。

又把我坑苦了,哥没手机呀,虽说华为总部哥早年也进进出出过,可是那时车来车往的,不是骑行呀。

再让我奔回南山要28公里呀,而且无导航。

打的?的士司机热情的拒了我,只好骑咯,就当体验一下盲骑的感觉,于是两小时后到家。

Game over  2018.2.25 11:00

candid 发表于 2018-3-17 10:56 一路骑行,一路阴沉,愈来愈冷,11点25分到达客运站时早已肚饿、身冷、心沉,因为昨夜一夜和今早一路还是比 ... ...

成都火车站也不怎么管电池,2017年我骑行甘南川西,返上海坐火车,安检查到电池只是要我们注意保管就放行,
xiaocheng_11111 发表于 2018-3-17 23:14

这是个好消息。谢谢分享!
五加三 发表于 2018-3-16 10:44 帖子越来越精彩了。网上玩电单车远行的四大高手,都汇聚到这个帖子里。亮点频现,真好真好。受益良多, ... ...

佩服四大高手,请楼主也将你在淘宝上的链接也发一个给我吧。车辆改装的能不能发一个专题贴,我想大家这块的需求还是有吧!
  • candid 就是不知从何讲起呀,说难不难,说不难讲起来有点不自知怎样讲。 后面看看哈,或许哪天就讲开了也不一定。 2018-3-19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