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大北线G317游记 拉萨-纳木错--德格-印经院-新路海-马尼干戈-亚青寺

川藏大北线介绍

成都已经成为很多人到西藏的首选出发地点了,而我自己也不例外,在2015年之前一直寻思着要怎样去西藏玩,一直在研究进藏的攻略。
成都拉萨有两条进藏的路,一条是非常出名的“中国最美景观大道”国道318,俗称川藏南线,而自己也是在2015的4月23号到2015年的5月23号,用时间1个月用骑行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进藏,于是就再也戒不掉西藏的瘾了。

下面是一部分2015年骑行国道318川藏南线的部分照片
因为找不到原图,所以会比较模糊,但是游记中的照片都是清晰的,不影响观看!

而另外一条进藏的线路也就是这次走的川藏北线,国道317,俗称成那线,成都起点到那曲结束。从走过G318之后,G317就变成了另外一个梦想,因为川藏北线G317风景更原始,人文更淳朴,虽然每年夏天也有不少人自驾这条线路,但是相比成熟的318,G317还相当于未开发的处女地,可能是因为这条路有大量的无人区,有烂路的雀儿山,但是能感觉得到,说不定3~5年之后,这条线路也会变成人们旅游的首选,很庆幸,我在这个时候走了一趟这条线路。

分段介绍旅程

拉萨至当雄(纳木错)

因为在2015年已经去过拉萨,并且同路的小哥哥因为赶时间要回深圳上班,所以我们在4月7日到了拉萨之后决定连夜出发至当雄,当雄有个著名的景点,也就是纳木错。

因为小哥哥是第一次到拉萨,并且处于失恋的状态,所以从晚上8点到12点,我都陪着小哥哥在傍晚的布达拉宫前面发呆,一开始盘腿坐在地上,然后躺在地上发呆,我想他需要静静,也就没有打扰他。我走得远远的,掏出手机和父亲视频聊天,出来玩这么久了,他经常问我什么时候回成都,所以一来是报个平安,二来也是把宏伟的布达拉宫分享给父亲。虽然他因为工作的原因去过很多地方,但是还没有哪一次是正儿八经的以旅游的名义去到一个景点,他们那一辈的人,或许都是这样吧,能感觉到父亲在视频里面很开心,愿家人都平平安安。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藏文:པོ་ཏ་ལ,藏语拼音:bo da la)坐落于于中国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

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是藏式古建筑的杰出代表(据说源于桑珠孜宗堡),中华民族古建筑的精华之作,是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背面的风景图案 。主体建筑分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宫殿高200余米,外观13层,内为9层。布达拉宫前辟有布达拉宫广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

布达拉宫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

由于建筑风格相似,有几个建筑称为小布达拉宫:日喀则江孜古堡和桑珠孜宗堡(最像),那曲索县赞丹寺,河北省避暑山庄的普陀宗乘之庙、那曲县孝登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