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作业贴)2018.2.25风云纵队穿越娘娘山

娘娘山又名女郎山,位于小秦岭山脉的最东端,位于灵宝市西南10公里处的焦村镇南部,总面积28平方公里。娘娘山自然风光优美,与函谷关,亚武山国家森林公园一起构成了灵宝市的“品”字型黄河旅游热线。关于娘娘山还有一个美好的传说故事。相传汉时,山下有李姓二女,年及婚嫁,母欲择配,终不允,母曰:妇人以夫为家,未有终身不嫁者。二女指山曰:此即吾夫家也。遂逃至山巅,后偕其母羽化而去,常呼风唤雨,广降甘霖,造福百姓,因而又名夫家山。千百年来,有关娘娘山的传说,在民间广泛流传着许多神奇动人的故事,使娘娘山成为豫西人民心目中的神山。山顶娘娘庙,黄天墓、捞儿撵等景观都留下了极为丰富的人文故事,为娘娘山披了神秘面纱。娘娘山景区位于灵宝焦村乡南上村南小秦岭北麓,是通往小秦岭主梁的一条山沟,从大门到主峰娘娘庙约有8公里,拔高近千米,特别是后半程坡度非常陡。风云纵队多次登娘娘山,都没有从景区大门进,从娘娘庙主梁的东面张家山、李家山沿小秦岭主梁向西攀登到娘娘庙,只是路非常难走。我们还从景区西面的槐树岭一路南上攀登到小秦岭主梁,沿主梁向东攀登到景区的压山石,继续向东攀登到娘娘,2018.2.25风云纵队一行7人白首放歌、老虎、宣倩红枫、沉默、无名、满天星、平常心在版主白首放歌的带领下从小秦岭南麓攀登娘娘山。我们乘车到达娘娘庙南面的七里塬村北面的水泥路尽头,这里海拔约900余米,我们从这里开始沿他土路北上直奔山顶,在快到主梁时,一片巨石非常壮观,我们在这里停留拍照了一会,我们从这里沿南坡的小路先攀登到娘娘庙西面的压山石,再从压山石返回到娘娘庙,这一段以往我们并没有感觉有多远,这一次我们往返用了近2个小时,怪不得许多游客攀登到娘娘庙后,很少有人去压山石游玩。这天也有几位游客在娘娘庙烧香拜娘娘求子,据说很灵验。这次我们又攀登到猪脸石,近距离和猪脸亲近了一下。猪脸石上面是天柱峰,驴友宣倩红枫登到了峰顶。随后我们沿景区一路北下,山顶阴面的台阶上有很多雪,非常难下,我们小心下到沟里,景区风景很美,路上遇到了一些游客,我们经过3个小时的行走,于5点走出景区大门。
本次出行驴友白首放歌、老虎、宣倩红枫、沉默、无名、满天星、平常心在娘娘山娘娘庙前留影。

(作业贴)2018.2.25风云纵队穿越娘娘山
记录仪记录徒步时间和步数。

本次徒步轨迹。

我们乘车到达七里园村水泥路的尽头开始徒步。

登山的大路。

(作业贴)2018.2.25风云纵队穿越娘娘山
驴友宣倩红枫在山坡的石头上。

驴友平常心、满天星、无名。

我们的影子。

(作业贴)2018.2.25风云纵队穿越娘娘山
驴友宣倩红枫、沉默、无名、满天星、平常心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