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3

[复制链接] 查看:12079 | 回复:1
春节假期结束,一年一度世界上最大的人口迁徙也将告一段落,而当大多数人还在缓解节后综合征准备新年大干一场时,骆驼签约运动员来自美国登山家卢克·史密斯威克(LukeSmithwick)已经在喜马拉雅山脉向海拔高达6100m的冈戈特里峰(Gangotri)发起冲击,这是年初他为自己定的一个小目标。

再往前看,现39岁的卢克已经拥有21年资深的户外探险经历,而作为一名优秀专业的喜马拉山脉登山向导,卢克的探险经历不可谓不丰富,不仅登顶了8012米希夏邦马峰,还于2011年5月21日登顶了世界屋脊8848米的珠峰,而喜马拉雅山脉中的64座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都曾留下过他的足迹。"用生命去丈量世界的每一寸土地,热爱和勇敢,找到渺小的自己",在谈及这些年靠什么坚持下来时,卢克笑着说道。而为了这次的冈戈特里峰(Gangotri)的登山计划,卢克也穿上了骆驼户外装备去到北美杰克逊霍尔滑雪场进行了长达1个月的攀岩及滑雪训练。

结缘骆驼户外 美国登山家足迹遍及喜马拉雅64座高峰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家人的支持是动力

去年,卢克一共发起了8次海拔均在6100米以上的登山探险,且都成功登顶。问及取得如此成绩的关键因素时,卢克坦言兴趣很重要,"9岁偶然在杂志上看到了一篇介绍登山的文章,那时便喜欢上了登山运动",他说,"特别是我第一次站在峰顶时,世界的巨大深深震撼了我,大学毕业后便选择了从事登山向导的工作"。

作为一名优秀的登山向导,喜马拉雅山脉大部分线路都已经相当熟悉,虽然依靠经验能很好的把控登山的风险,但低风险则意味着探险乐趣及成就感的丧失,这其中要寻找一个很好的平衡点,开发新线路则成为卢克乐此不疲的事。

"登山本就存在很大的风险,开发新线路所带来的成绩感远比登顶要强烈。在海拔6千米以上的雪山上,一切都是未知,危险时刻包围着你,除了好奇心,来自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会是你最大的动力,而每次进山前,我都会跟家人通电话,下山后第一件事也是向家人报个平安。"

珠峰仅仅是开始

作为8848上的一员,卢克回忆当年登顶珠峰时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激动,而过程感觉也没有那么的艰辛,当时的平静是发自内心的自信。"珠峰是喜马拉雅山脉中最美丽的一座山峰,当你站在珠穆朗玛峰的顶端,就会明白自己是多么的渺小,世界在你的眼前是如此的巨大,你可以看到地球的曲线,它能震撼所有人的内心,但我知道那只是我的开始"。

也许是因为生而不羁,本该就是喜马拉雅山脉的"土著",并有过多次攀登险峰的经验,令人意外的是,在卢克的经验里,探险过程中最危险的部分竟是开车,这是比徒步登山更为困难。"有一次为了赶在好天气之前进山,我们计划开车走过一段平稳的雪地,但是路上汽车打滑,我们被困在雪上长达36个小时,期间补给不足,最后导致全身被冻伤",他说,"不过征途是有回报的,一路上遇见的人、你经历的时刻都是宝贵的财富,这就是我享受每次探险,热爱向上攀登的原因"。

高海拔攀登是件科学的事情

多数人认为高海拔攀登是非常危险的运动,卢克则表示高海拔攀登其实是件科学的事情。在登山过程中很多细节可以决定是否可以成功登顶,例如行走步伐、呼吸节奏这些在平时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都会影响人在高海拔攀登过程中的状态和感受,进而影响攀爬过程中的安全,而这些其实都是可以通过前期制定计划加以训练的。

"如果你是一个新手,不要担心,你只需要一位合格的登山导师,他会帮助训练和传授基础的登山知识,当然你也得喜欢这项运动,因为在山里心态很重要"。卢克笑着自荐自己就是一位优秀的登山导师,每年除了自己带队攀岩和探险外,他还会花一段时间充当教练的角色,免费教授一些基础登山知识给那些刚刚接触登山运动的朋友们。

热爱并且坚持登山,又因为对喜马拉雅山脉的执着而结缘骆驼并成为骆驼签约运动员,卢克在骆驼装备的保障之下得以探索更多6000米以上的风景。卢克也表示,在山里最危险的部分是寒冷,保持温度很重要,需要适当的装备,这些年CAMEL骆驼冲锋衣登山鞋陪我登顶过很多山峰,给我的探险带来了更好保障。

也许是登顶过太多的峰顶,领略过太多独一无二的风景,内心散发的自信和好奇早已融入骨髓。当问未来有何打算时,卢克打算继续攀登其它山峰,扩大自己高山探险公司的影响力,为更多登山者圆梦,"站在崇高的峰顶,我似乎看到了我的过去、梦想和未来"。
希望来一个14座看看真实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