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衡阳

2015年08月 船底顶罗布线徒步GPS轨迹

轨迹记录文件:分三段平坑---船底顶   望顶营地---三界碑  三界碑---大布夹水村
20150801 罗布线路线文件.zip(1.19 MB, 下载次数: 1)

行程说明:
D0  韶关东集合,租车到罗坑镇,准备物质后徒步进山到萍坑,晚上萍坑露营。徒步距离约8KM。
D1  萍坑出发徒步经白房子---乱石坡---垭口---断崖---船底顶---晚上望顶营地露营。徒步距离约10KM
D2  望顶营地出发---大草坡---高嶂顶---营地(向右是到峡洞下山即传统的罗新线,向左是到大布)---仙女湖---碎石公路---三界碑---大布镇夹水村徒步结束。徒步距离约20KM.

路况说明:
罗坑到萍坑前半段山村水泥路,爬高。后半段碎石路,基本平行。
萍坑到白房子,山间碎石路爬高,白房子到乱石坡是沿水渠水平走,乱石坡到垭口一直沿溪流向上,前半程溯溪过水,后半程爬碎石坡,都说船底顶虐其实就这一段。过了垭口到高山草地有一个小乱石坡,然后绳索下断崖,就到传说中的船底顶了。
船底顶下来后到保护区界碑向左到望顶营地露营,第二天原路回保护区界碑基本都是下山了,过大草坡,高嶂顶后骤降到水库附近,这一段路难走,这里也是一处营地,如果是走罗新线就向右下山了到电站出山了,我们走的是营地向左继续到仙女湖,到三界碑(大峡谷的发源地)然后一路山间小道下到大布夹水村。徒步结束。

补给情况:
     水源全程基本都是伴溪而行,基本都随时有水源补给。注意的是乱石坡一大半的位置开始往上就没有水源了,这里需要储备一些水。船底顶上没有干净水源,船底顶下及望顶营地有充足的水源,不过水质较差。都是黄色的草根水有股味道。望顶营地出发下山途中一直要到下到水库附近的营地才有水源补给,所以望顶营地出发前要带够一上午的水。营地到大布夹水村一路都有干净水源补充。
     其他补给,一般都在罗坑镇采购好2天要用的物质,萍坑有商店,白房子也有商店,船底顶下面也有一个小接待站提供食宿。后面一直到夹水村才有补给。

船底顶合影
2015年08月 船底顶罗布线徒步GPS轨迹

下到水库分路前合影,这里罗新、罗布线分开走

三界碑合影,这里是大峡谷的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