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黄石

乐在其中的户外野趣--黄荆山徒步之感

原本只是一次简单的相约爬山,比起之前的游记,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动笔的灵感,当梦君洋把合影照片与我分享时,又让秋子萌生了情丝,牵动了思绪。户外徒步的乐趣就在于它存在变数和不可预知性,不一定全都美好,但只要参与了,事后想起来,就会觉得美好,这就是户外最让秋子着迷的地方, 想想:登高望远,在寂静、清新、纯净、自然的环境中,思想的枷锁得以打开,压抑的内心得到慰藉,把曲折踩在脚下,快乐徒步,我们置身其中,谁不向往!

乐在其中的户外野趣--黄荆山徒步之感
左起:秋子、麦穗、荞麦、梦君洋。谢谢荞麦和梦君洋提供的照片。

秋子自称为草根驴人,闲暇之余,总会亲临黄荆山,黄荆山位于我们黄石市城区南边,北临浩荡的长江,东临辽阔的大冶湖,西临秀丽的磁湖自然与原始,是爱山之人的向往,社会的变化,时代的发展,让我们生活的黄荆山如今的模样改变不少,原始的元素对于户外来说,是愈来愈少了,我们是多么的希望“外化而不内化”。魔道如今部分地方已被开挖,而爱山之人总是想方设法的在他们活动的那片山林里,寻找到野趣的山道,他们把不同的山道赋予着寓意不同的名称,如仙道、鬼道、笨笨道、猴道......倘若有兴致,你也可以穿出一条新路来,在黄荆山你可以从任何一处上山,在这些道与道之间尽情挥洒,心醉乎!神醉乎!

乐在其中的户外野趣--黄荆山徒步之感
一年之季在于春,刚刚过去的新年,今日是正月十六,天空阴沉着脸,秋子与梦君洋相约黄荆山,有幸结识了荞麦和麦穗。我们今日徒步的起点就是大草甸,事先约定了是没有目的地的,走到哪算哪。

约早上九点从登山步道上山,很快到达山顶,云雾缭绕,什么也看不清。当春风吹来,前方出现模糊的影子,梦君洋说,真美、如仙景。

新修的步道还有观景亭,因为精准的天气预报,早上有雨,所以来登山的人并不是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