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6

踏入人迹罕至的朗秋冰川,路途中只有野兽的足印 — 中篇

树舌灵芝属于“近亲”,同科不同种,两者外形相似,树舌虽无灵芝的药用价值高,但本身也可做药,目前研究发现树舌有保肝作用,但需要经过处理才能食用。阔叶树枯木上常见这种菌类,它们通体呈黄褐色,一面有凹凸圆弧纹路、另一面光滑。有人用树舌芝冒充灵芝售卖,其实区别它们的办法很简单,树舌的菌盖下没有柄,直接附生在树干或腐木上,而灵芝菌盖下生一长柄。

一般小型药用树舌的价格按品种、产地、大小的不同,几十块钱一斤不等。在波密经常能看到一些土特产商店门口扔着一袋这种“树舌”。但据说一朵俊俏的大型观赏树舌会卖到上万元的价格。实在为我那日益退化的经济头脑感到惭愧。

踏入人迹罕至的朗秋冰川,路途中只有野兽的足印 — 中篇

两个多小时的跋涉,也将二胖的屎拔了出来,镇定的捂着肚子,寻求着隐蔽之所。“咱们就在这开始午餐吧,各取所需。”静哥提议。老湿从包里掏出了大饼,这是从波密县城一家陕西面点店采购的,口感好像哈萨克族的馕饼,面发的比较大,有些发甜口,说像面包也许更直观些。比较容易下咽,裹腹感也较强,是郊游受虐的极佳选择。

半个饼的功夫,二胖才从几十米外的树后献身(厕所的距离是我们为他特意规划的),一跛一拐的沿着饼的香气走了过来:“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撅屎是多么的无拘无束啊!

第一顿野餐在二胖“嗯啊”的感慨声陪伴下匆忙结束,四人背上行囊继续迈入未知的密林深处。

踏入人迹罕至的朗秋冰川,路途中只有野兽的足印 — 中篇
树木郁郁葱葱,随着“空气净化器”数量增加,周围的味道也越来越“纯”,光线却越来越昏暗,道路的痕迹也越来越模糊。这段路途中,静哥在寻求着绝佳的摄影地点,二胖在叨叨着自己的感情生活,老湿在教唆着二胖,我听着他们的谈话“咯咯”发笑。大家似乎都找到了在荒野中行进的状态,走了几公里完全没有疲惫之感。

突然,又有一座小木屋猛然出现在一片更加浓密的树林缝隙处,虽然身处这样的环境不多时,还是让人觉得很突兀。

这看起来应该是个小牧场了,去看看有没有人在。”第一个发现此处的老湿向我们呼唤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