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6

踏入人迹罕至的朗秋冰川,路途中只有野兽的足印 — 中篇

大家带着迷离的眼神又回到了原本的那个“地球”。突然发现一堆猩红的物体摊在前方的路上,与周遭的颜色形成强烈的反差,煞是惊悚。都从未见过此物,三人怂恿知识渊博的老湿给分析一下。只见他将这串红果子拎了起来,眉头紧皱下的双眼透过螺旋纹的两块玻璃片仔细端详着,而我则从镜片的另一端看到的是知识分子那双充满智慧的眼睛。最终老湿开口了:“不知道...二狗帮我装包里,回去研究研究...”这种孜孜不倦的精神再次感染着我们。后来经过老湿的百度钻研,得知此物是独角莲的果实,是有毒性的一种药用植物,入药只可以外用。它鲜红耀眼,虽然好看,但不适合口服,否则可能会导致中毒现象。

带着艳丽的毒果,我们被这条隐秘的小路引到了一处河滩。河水在这个季节清澈见底,并且发出了玉石般的光芒;河岸两旁树木的枝叶已经被秋风带走,酝酿着明年的肥料,而黄色的沙棘果和红色的火棘果依然死皮赖脸的挂在枝头,为这个单调的季节增添了一份西红柿炒鸡蛋的色彩;远处的雪山刚刚发育,要等春姑娘抛洒春雪时,才能成长的更加气势磅礴。

西藏林芝这独特的景色对于每一个热爱大自然、善于发现美的人来说,那股力量都是能够穿透内心,造成严重“内伤”的。

因此我们停下脚步,驻足在这美妙的河滩上。静哥从包里掏出了三脚架;老湿站在河中凸起的石头上进入了冥想;二胖瘫坐在包上望着美景,想念远方的姑娘;我则站在一处缓坡上,心生陶醉,感慨万千:今晚还他妈能不能赶到预定的宿营地了?卫星图上显示的那块小牧场的木屋还远的很呢...

欢迎关注公众号◖亚历山大超级流浪狗 ◗
景色真不错
天然氧吧
坐等更新
要是一个人走这样的路,还是非常害怕的
片子都是冷色调
狗哥真实厉害,欢迎更多的新作呈现给大家。
贵在真实,感谢楼主带给我们原汁原味的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