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花灯] 春光结胜百花芳,元夕分华盛泉唐

古语云,天下上元,灯烛之盛,无逾闽中。早就听闻泉州花灯名满天下,今年元宵恰逢周五,于是楼主跟朋友提前买好高铁票,决定去逛一逛咱们华夏地地道道的元宵花灯!
从泉州高铁站出来,按照百度地图提供的攻略,坐公交2路直达鲤城传统花灯展区。一路上感觉人流都在往同一个方向移动,汽车排成了长龙。

到了一看,我和朋友都惊呆了……大街上全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感觉该不会是整个泉州市的人都来逛花灯了吧……

不过灯是真的好好看!跟以前在公园里看到的那种完全不一样!直接上图给你们感受一下~

是不是超精致!楼主当时整个人都惊呆了,没想到泉州花灯不仅数量多,而且有这么多的花样。长长的一条街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传统花灯,每一盏花灯下面都有无数游人驻足围观。之前在朋友圈看到说一共有720个花灯,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数一下,反正楼主已经看花眼了~

除了花灯,一路上还有很多美食小摊,都是各种传统的闽南小吃,海蛎煎、肉燕、菜粿、扁食、炸醋肉等等~作为一枚吃货,自然是要一路逛吃逛吃啦~顺安利一下炸醋肉,超级好吃!

在路上我们还遇到一群穿着传统汉服的漂亮小姐姐!每个人手上都提着一个小灯笼,说说笑笑地逛街赏灯!那种感觉真的太奇妙了,超级美好!

在新门灯会上还有一些书画艺术展和摄影展,有天真童趣的民俗画,也有逼格满满的现代艺术设计。

其实今年泉州市有三个花灯主题:鲤城传统花灯展区、丰泽时尚花灯展区和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主题座灯展区。本来计划全都逛一逛,结果逛完鲤城的花灯街后发现……我们太高估自己的体力了!明明只需要9分钟就能走完的一条街,我们硬生生的逛了3个小时!

逛到解围的时候,我们已经是完全走不动路的状态……于是干脆坐在马路边上聊起了天,一直到夜深人静赏灯的人逐渐散去~

尽管此次元宵之行有些小遗憾,但总算也是赏了灯,游了街,吃了想吃的东西,见了相见的人~最后,用一张泉州花灯图作为这次泉州元宵行的结尾吧~希望大家2018一整年都能旺旺旺!
流光溢彩好漂亮啊!

楼主做的攻略很走心,谢谢分享啦~
再多分享些图片啊,真好看!
穿汉服的小姐姐们好漂亮
给楼主打call
百度地图现在做得是越来越智能了,各种出行方式任由选择哈
元宵猜灯谜中了一袋小汤圆,6666……
一到过节哪儿哪儿人都多
花灯太漂亮了,好想带一个回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