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在这个春寒料峭,乍暖还寒的周末,终于如愿以偿踏上探秘千年溶洞、徒步京西古道的路程,一起取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起去体会古人的商旅生涯,更重要的正月十六和好友们一起溜腿去病消灾

这次的行程包扣探秘溶洞,参观马致远故居,行走京西古道

资料上说要去的溶洞形成于几亿年前,洞内有石钟乳,石笋、石柱、石旗、石盾等各种形态的碳酸钙化学沉积物,还有大量罕见的石菊花、晶花、鹅管、石珍珠,石葡萄和晶莹剔透的方解石瀑布群,景观非常奇特。据说在抗日时期还曾经被作为避难场所。

而我想去京西古道的初衷还是因为因为马致远的《秋思》: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本次行程既参观了比较久远的京张铁路,也探寻了远古时期形成的溶洞,还体会了小桥、流 水的诗意,同时参观了马致远故居和驻足了闻名户外圈的小狗之家。

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穿山而出的一段铁路,据说这是京门支线,也称京门铁路,是詹天佑先生设计的京张铁路的辅助铁路,也是由詹天佑先生1906年主持建造。

这是一段让人非常有感觉的铁路,你可以在铁路上玩耍,可以行走,也可以发呆。             探秘千古溶洞,体验西风瘦马——乐享时空户外正月十六京西古道遛百病作业贴

穿过铁路爬上山坡沿着一条有台阶的盘山路就到了溶洞的入口,韭园古溶洞目前还未被开发,进入溶洞的人还不多,溶洞内还保持着那份原始和自然,此洞有好几层,兜兜转转曲曲折折,时而有暗道、时而发现大厅堂、时而遇崖壁。洞中套洞延伸很远,有时以为没路了,可是却暗藏着绝妙小径。

在前行探索中发现着让我们不由惊呼的大自然杰作。每前行一步都会带来不同的惊喜。洞中有天然形成的石花和钟乳石,也有不知何时留下的图腾。

溶洞出来之后很快到达京西古道的起点,作为京西古道标志的石马已经断腿,让人不禁感觉历史的沧桑。

不过我们也可以把断腿挡上嘛,看我们的领队帅哥多有办法。

马致远故居参观的人很多,有很多骑行队都会到这里留影。等了半天,才等到空无一人,小桥流水,古树枯藤的感觉啊。

这怎么看我们领队也不像断肠人在天涯啊!哈哈。

离开马致远故居,领队选择了经典古道,韭园到圈门的野路。山仍然枯黄,路不好走,但是我们有绳子,有领队啊。

路上还有没来得及化作春水的小冰瀑,又给了大家不少的惊喜。

旅途有说有笑,有累有乐,是有乐享。谨以此作业贴献给我的第一次京西古道和不一样的正月十六遛腿消百病。

老铁多发点作业 我们帮你宣传
3月底,继续开启古道桃花谷,敬请期待!
哭泣的骆驼905 发表于 2018-3-5 21:27 本作业贴部分图片取自本队大摄影师枉言,有谁共鸣以及才女乐颜,开篇首先表示感谢。    在这个春寒料峭 ... ...

还要一起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