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活动路书

3月3日~4日,走了广州从化黄三线,行前根据各位前行驴友的相关游记、攻略帖子,制作了以下路书,略长,基本覆盖了出行前的所有准备工作。    制作户外活动路书(计划书)是领队有必要掌握的技能,这份路书的格式也是我在深圳登协户外领队培训中(山鹰户外领队培训)发给各位同学参考的格式。我当年参加中登户外指导员培训时,也有这部分内容(原中级户外指导员,现升级为高级户外指导员),各位可参考。
    同时,作为队员参加山野活动的户外活动,有必要细读领队制作的计划书,以便提前了解我们路程中涉及到的信息,尤其是作为队员分工那一块的,落实分配到自己身上的事,有不清楚的地方,要随时询问领队;领队在出发前,也需要检查队员是否有按您要求完成各事项,确保活动能安全、有序的进行。

共17页,完。

补充:
2,首页上的时间写的是10-11号,实际出行时间是3-4号,未更新,请忽略。
3,还有参考其他驴友的游记和攻略,未能 一 一 列出,我们实际上已经顺利完成此行程,在此感谢、感恩他们提供的信息、轨迹参考。
4,等高线地图为深登K28领队班同学老枪制作,实际行走时,是打印老狼教练制作的地图,区别在于水系内容另有补充,尤其是增加了抽水蓄能电站的显示,一并感谢他们的付出。自制的地图虽然可以设置等高线为20米、10米甚至1米,但因为数据误差,和实况地形还是有一些差别,众多的小山头在地图上无法显示出来。
5,本计划书纯属户外知识交流,不用作商业用途,文中若还有错别字的,未能更正,也请海涵。
非常不错了,值得学习
为这份热情点赞。理想是美好的,但现实是残酷的,这样的计划书等同作茧自缚,多看一些案例报道,组织责任不是你想避免就避免,想承担就承担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smile3 执行,肯定需要自律, 出行自律,才能换来旅途真正的快乐。 2018-3-7 15:03
真不错,很全面了
ccaa555 发表于 2018-3-7 14:52 为这份热情点赞。理想是美好的,但现实是残酷的,这样的计划书等同作茧自缚,多看一些案例报道,组织责任不 ... ...

执行,肯定需要自律,
出行自律,才能换来旅途真正的快乐。
受教!这个收藏了要好好学习
smile3 发表于 2018-3-7 11:56 此路书没有写备用路线(如下大雨,可改徒步影古线),仅写了各下撤路线,应该再补上影古线相关线路信息。 ...

不错!整的很细,感谢分享!
smile3 发表于 2018-3-7 11:45 补充:1,队员信息和分工部分的内容有删除,领队出行发给队员之前,有必要全部填写上去;2,首页上的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