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土著也玩不够的小众景点!女神最爱~

先粗略地做个自我介绍:楼主青岛土著一枚~今年二十七八岁,正是被老妈念叨了N年的那种优质女青(嗯,就是如此厚脸皮),平时跟老妈少不了斗智斗勇又斗嘴,也惹得她常常喊着血压被气得上升了。
趁着三八妇女节,全世界的美女们普天同庆的好日子,我决定陪老妈做点她喜欢的事儿,也讨讨她老人家欢心~毕竟,陪吃陪玩这种事儿我是最擅长的啦。各位看官且看,楼主是如何一步步让女王大人喜笑颜开的~

好看吧!说起咱大青岛啊,那真的是一座超级美的海滨城市。靠海随便一篇,都是风景大照!既然要讨老妈欢心,那自然要挑对地方才有效果。于是综合了我和老妈两人的兴趣爱好,我特别制定了一条特别文艺范儿的青岛小清新之旅!只要女王大人开森了,啥都好整。

第一站:天主教堂
选择天主教堂作为第一站原因其实很简单……原因无他,老妈信教。不过天主教堂离我们家不是一般的远,查了下百度地图,决定公交转地铁过去~

所以一家老小(没错,我是小!)早饭结束,老爸一脸怨念的去上班了,我跟老妈则轻轻松松出门去~天气很应景(用了滤镜逼格都上来了有木有)。

在路上的时间有点长,零食、水和书得备好!另外,自拍也是消遣时间的神器哦~

没错,左边那位就是我家女王大人!都说老妈比我有气质,我......恕我浅薄了......
等到终于到达天主教堂,已经快十点了。老妈进去找了个角落座位,说要祈祷下,让我随心所欲去溜达,我屁颠屁颠地出去了。教堂外面的花儿开得真好~

教堂的彩绘玻璃窗好漂亮!不过明明是大白天,我也能拍出暗黑系……还真挺有神圣肃穆感的。
说起来,很多外地人都喜欢在天主教堂外面合影拍照,其实单从外部看挺简朴,里面的欣赏价值是很大的,尤其是玻璃、神像,每次观看都觉得震撼,心里反而感觉沉静的力量,形容不出来那份心悸,去的人就知道了。

每个细节都是风格,很有味道!等我悠哉悠哉转完,找找角度拍了拍照,老妈那边也差不多祷告好了。临近中午,我们要面对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了——今天中午吃啥?不过嘛,今天我可是有备而来!下一站!大学路,出发~

第二站:大学路
大学路是青岛最有文艺范儿的街,绝对网红无疑了。从天主教堂过去也很近,坐公交就能直达。

街上布满了咖啡馆啊酒屋啊,那些店名、装修、风格,真是要多文艺就有多复古~正应了那个成语:秀色可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光看就看饱了~哈哈

来大学路还有另一个目的,就是带老妈去她早就想品尝的鬆居酒屋。老妈很粉黄磊的深夜食堂(老妈是黄磊的铁杆粉),鬆居酒屋这样日式情怀满满的小店,自然深得老妈欢心。

老妈点了份叉烧乌冬面,汤浓,味道鲜美,叉烧好几个,香菇也大,份量大到都吃不完。

至于我……嗯,请给我一份鳗鱼饭,我想我是柯南看多了(不懂的看官可以跳过这个梗)~松软的鳗鱼跟Q弹的米饭,配一脸!

还点了份秋刀鱼,毕竟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想了解~忍不住就唱起来了哈哈!
酒足饭饱,继续开战,下一站,小鱼山!

第三站:小鱼山
下一站小鱼山且虽说叫山,也没啥高度,正好适合消化。最关键是离大学路近啊,直接步行过去,刚好消消食。

小鱼山虽然不咋出名,但每年我们都要去几次的,算是海滨线最美之一。老妈说,其实小鱼山才是青岛最佳俯瞰点。对对对(狂点头),老妈认可的,我自然无条件追随。

征服小鱼山,So easy!这里,看碧海蓝天,看红瓦绿树,风景超赞吧!完全不用PS处理,风景也美爆!

爬了山,看完景,不等日落,我们就打算回家了。赏完风景我跟老妈都觉得有些累,于是直接给女王大人至尊服务——打个车回家!回家正好赶上老爸刚做好晚餐。嗯,老爸真的太有眼力劲儿了,今天老妈一整天笑容就没断过!
其实今天也没走太多,但一天下来,也感觉很疲惫。不过,女王大人表示自己很满足,那这就足够了吧。其实,我也不是在乎去了哪里,做了什么,最重要的还是陪伴吧。最后,祝天下父母健康快乐!
父母养大我们真的不容易,要多陪陪他们。
我平时在家也是和我妈各种斗智斗勇哈哈哈哈
教堂门票才十块?好便宜哦
松山看客 发表于 2018-3-9 18:29 先粗略地做个自我介绍:楼主青岛土著一枚~今年二十七八岁,正是被老妈念叨了N年的那种优质女青(嗯,就是如 ... ...

很好,很孝顺
我希望我妈不要老催我结婚就好了。
三八节我请我爸妈去吃了一顿法式大餐,虽然用了很多钱钱但是值得。
这些小众景点真不错,以后去青岛要去看看。
只要是在海边的城市,能看到海岸线的我都喜欢。
想在教堂里面结婚,好浪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