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目的地介绍】

古堰画乡景区核心区块包括大港头、堰头、坪地和保定范围,此处是中国著名美术写生基地和中国摄影之乡主要摄影创作基地。其中千年古樟群、千年古镇、千年古村、千年青瓷古窑址、千年古碑刻群、千年宋代古墓群等历史文化遗存星罗棋布,其中,千年古镇大港头是古代浙江航运重要集散地之一,也是古堰画乡标志性景观之一。镇区古街临江而建,一排临江“美人靠”至今仍存,凭江而眺、仪态万千。上世纪80 年代起一群借鉴法国巴比松画派技法的画家、摄影家前来碧湖、大港头等地写生创作,逐渐形成丽水巴比松画派。

云和梯田景区总面积约51平方公里,海拔200—1400米,跨越高寒、高山、丘陵、谷地四个地质景观带,拥有梯田、云海、山村、竹海、溪流、瀑布、雾凇等多个自然景观带,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梯田群。具有“千年历史、千米落差、千层梯田”,拥有“万里云海、万亩杜鹃、万亩竹林”,一年四季景观各异等特点,被摄影界誉称“中国最美梯田”。曾以“海市蜃楼般的农田美景”被美国CNN评选为中国最美40个景点之一,并多次以专题专列形式登上国家地理杂志、央视、人民日报等顶级媒体,已成为云和旅游的代表作,是一个集观光旅游、摄影创作、休闲度假、保健养生于一体的高品质的生态度假型旅游景区。

【活动亮点】

到丽水,借助光与影,来一场纯粹的对话吧,走一趟专属于自己的酣畅淋漓的路程。

当您陷入对摄影的热爱,您将不再害怕孤独,你将不能放弃旅程。

1、【诗情画意的古堰画乡】被称为画家们的创作天堂,来到这儿,且放慢脚步,沿着江边走走,静静的感受这个静谧小镇,十分惬意。

2、【壮美的梯田】一个被称为在云上梯田的地方,我们将爬上观景台,放眼望去,俯瞰万亩梯田,那叫一个震撼。

3我们特别安排在云和梯田景区内住宿,满足大家拍摄的需求,便于欣赏更好的美景

4此线路适合喜欢摄影和休闲赏景的朋友,瓯江旁拍摄湖面帆影,在落日余晖下,五艘帆船逆光而来,漫江的迷雾,让你的作品如梦如幻。浙江最美梯田--云和梯田,日出时,红霞满天、云雾滚动、婆娑竹影,身临其境如入世外桃源。

【活动说明】

活动强度:★★(五★最高,一★最低)

休闲性:★★★★

拍摄性:★★★★

集合时间:早上7:30

集合地点:武林门码头广场

适合人群:5-69岁(未成年人须在家长监护下参加活动)

成团人数:12人起

【活动流程】

D1:杭州-丽水-云和

早上7:30在武林门码头广场集合签到,上车出发。车上领队给大家做交流和互动游戏,一路欢声笑语。

3.5小时左右来到丽水市区丽水,一个远离都市繁华,守着宁静致远的地方。如同她的名字,她的美丽、灵动在浙江的西南一角,望着她的山清和水秀;她的自然纯朴,每一次体会都像返璞归真的旅行。爱上丽水,不仅仅因为他的好山好水,爱上这个地方的理由,还有那诱人的美味。抵达后市区标志性建筑和步行街走一走,在市区中餐。午餐后驱车前往大港头【古堰画乡】路上时间约35分钟,抵达后今天重点安排跟随领队坐船进入古堰画乡对面的堰头进行拍摄,堰头最出名的就是那成片的古樟树群以及一座历史悠久的水上立体桥,在这里大家可以感受大自然的美妙以及古人的智慧。待到日傍西山,夕阳西下之时,跟随领队来到瓯江边,开始拍摄今天的重头戏瓯江帆影,这里水面辽阔,山影明秀古堰画乡,连名字里,都透露着诗情画意。走走逛逛,看看千年古樟。溪水潺潺,一片春意贯穿蓝天碧水间。漫步商业小街,热闹却又安逸。17:30集合前往云和,18:30入住云和梯田景区农家。

晚饭后看天气情况,如果晴空万里,可以看璀璨星空,银河万里,爱拍星空的小伙伴可以搬出设备来相互交流学习。

温馨提示:七星墩(梅竹村)位于云和梯田景区内,是景区的最高点。七星墩内农家乐不多,住户也较少,入夜后几乎看不到灯火,非常适合晚上观星,不如带上帐篷露营于此,用相机定格下这一片浙江最优质的星空吧。

住宿:云和梯田农庄标间独卫,海拔1200

用餐:午餐:丽水市区吃,现场AA;晚餐入住农家,现场AA

D2:云和-杭州

勤劳的人儿一早起观日出,一出门就能拍摄晨雾云曦,晨雾升腾在山谷之中,弥漫在梯田之上,如梦如幻。

早餐后前往【云和梯田】拍摄晨景,层层叠叠的梯田从山脚一直延伸到山顶,加上水面和天空的光影,简直如梦如幻,若再遇上云海翻腾,那可谓是震撼人心的美了!拍完稍事休息后,我们沿着田埂走下梯田,移步易景,在梯田中寻找独特的曲线。随后,我们前往【坑根村】,原始的石寨、曲折的小巷,也是一个拍摄人文风情的好地方。春梯田,是一轴淡淡的水墨画夏梯田,是一帧精美绝伦的绣品。秋梯田,是一幅色彩浓郁的油画。冬梯田,是一幅轮廓分明、庄严冷峻的黑白木刻。聆听地道的包山花鼓戏讲述云和古老的传说。看梯田开犁节演绎千年农耕文化。。中餐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秀美的遂昌,返回杭州。

1830左右我们回到杭州,结束此次愉快而令人难忘的旅程

丽水古堰画乡、云和梯田采风游,欣赏浙南山水的代表景点

好,不错,什么时候去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