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2017年末再赴马代
17年初,第一次去马代。当时,10分钟确定去马代,1天选岛下定。(游记:浮生七日,以梦为马——超详细马尔代夫JA玛娜法鲁(JA Manafaru)游记
17年末,第二次去马代,3个小时,确定去马代并选岛下定。这一切,发生在出发前3天。
我们去马代的节奏真的不一样,没有那么长时间的选岛、准备,更像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再赴马代,除了热爱,还有原因如下:
在马代和菲律宾长滩岛之间纠结之后,原本还是决定去长滩,毕竟没去过,没想到周六出发的订单周二上午被告知没有机票了,我们订的是直飞机票,都是包机的,自己也订不到。
没办法只好临时改成马代,由此成就了2017第二次马代之行。
  具体行程

行程如下:5星新岛帝嘉丽(代理翻译为戴加利,岛上自称是帝嘉丽,英文Dhigali),在怡橙假期订了2沙3水共5晚,选的都是基础房型,但到岛上都给升级了,其中水屋还给升级的个人认为最好的一间,人品爆棚。
不喜欢折腾,所以首选直飞航班,首航,去程JD455,回程JD456。如果去程再提前两个小时,回程往后推四五个小时(当然推的越多越好),这个航班时间就完美了,现在嘛,也可以接受。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说说这么定的原因吧,给大家一些参考。
国人去马代,绝大多数都是4晚,2沙2水,我们第一次也是这个搭配。但是,4晚真的太短,一眨眼就过去了,这次想多住一两天,但6晚没有活动,性价比很低,所以选5晚。而且,本来想全水,也是活动不合适,最后就成了2沙3水。
下次再去的话,6晚是必须的。
不喜欢折腾,所以选了直飞航班,并且这个时间点不需要在机场岛住宿。机场岛住宿体验和岛上差距肯定是巨大的,所以不建议住机场岛,如果想去马累看看,建议先在机场岛住,回程直接回家。
航班的话,如果没有购物需求,还是直飞好,不折腾,想购物,还是新加坡转比较好。
  初识帝嘉丽—码头和大堂
上个游记已经将路途和岛上活动记录的很详细了,这次更加休闲,浮潜的次数比较多,其他的就是各种休闲,各种活动了,很轻松。
所以,岛上活动就不详细说了,主要介绍一下岛上的设施和沙屋水屋情况。
下图是码头,抵达后照例有经理迎接,下船之后就是帝嘉丽的英文标识,是个留念的好地方,后面的背景不错。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码头全景。帝嘉丽是新岛,游艇也都很新。这条栈道正对着的就是酒店大堂。

从沙屋前沙滩看码头方向。

酒店大堂,比较原始的风格,四面通透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简单的装饰比较讨喜,个人觉得不错

晚上的大堂是这样式儿的。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大堂旁边有一个很幽静的房间,内部装修和布置很简单也很舒适。这个休息室是为出海活动的客人准备的,出发前可以在这里面休息乘凉,这里面确实是……凉!那几个风扇很有设计感。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这块是活动区域,桌球和乒乓球,桌球没啥好说的,设施很新,不错;
但是乒乓球台的设置太坑爹了,球桌两边是开放的,很容易就把球打到外面了,而下去的地方大概有不到半米的样子,捡球非常不方便,应该把设计叫来,一直站在球桌两头,专门捡球。

健身房,空间不大。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外观农村、内部现代的沙屋我们一上岛,小黑就说沙屋给升级了,后来根据我的对比,应该是升级了两个等级。但,沙屋的升级并不是很完美。且往下看。
这是沙屋入户之后的情况。为何有两道门?
右边那扇门是入户门,这个户型的两套房子是紧紧连在一起的,我猜设计的初衷应该是为了给家庭出游的客人准备的,一家人这么住确实不错。
但是,我们是俩人度假的,不是集体出行,安排在这样的房子里就比较尴尬了,因为非常不隔音,隔壁是几个云南大姐,说话听的非常清楚。而这几位大姐一共4位,很多时间都是待在隔壁,我就纳闷为啥不把她们给安排在一起呢,这样皆大欢喜。
这可能就是新岛,管理还跟不上的体现吧。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个人认为这个房间最出彩的就是右边这个巨大的“飘窗”,很多时候进屋首先就是躺上去休息一会儿。不足之处在于,这个飘窗和隔壁邻居是对着的,如果不拉窗帘,可以看到对面屋里。

说实话,这房子的内部装修风格不错,各种布置也都比较合理。这面大镜子后面是衣帽间。

晚上的床照。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送的蜜月蛋糕和水果,HB到下午的时候可以垫一点儿。

岛上水屋沙屋里面采用大面积这种纹理,比较喜欢。

床头的插座上有USB接口,点赞。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从床头右侧通往室外。

每天有两大瓶水,3L,足够喝了,冰箱里的饮料没动,还是老规矩,每天泡茶喝。

室外,和很多岛设计一样,一边是卫生间,一边是淋浴间,室外还有一个露天淋浴,加一个浴缸。这基本是标配了吧。浴缸和泳池一样,都是提升逼格用的,实际用处不大。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换个角度,中间是洗漱区域。这个岛没有牙具,需要自带。

淋浴间,蓝色增加一点活泼的颜色,不止是性冷淡风。

沙屋外面,晚上可以在这里坐坐,给了很多靠枕,还是很舒服的。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岛上软装的颜色搭配都是很合理的,偏冷的风格还有一点温暖。

[p=32, null, left]沙屋沙滩外,照例两把沙滩椅,标配。
[p=32, null, left]这石头垒的应该是防浪堤吧,岛上的沙滩上很多,造成沙滩不连续,走一段就有一个,不是太爽。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而且,码头这一侧的沙滩有比较多的石头,不适合沙滩漫步。

岛上最好的一间水屋

帝嘉丽的水屋有两种,一种是下图这种,顺着沙滩的一排,所有的房间都一样。另一种就是跟很多岛一样的向海里延伸那种,离海滩比较远。
我们订的是基本房型,应该是下面这种,然后,换房间的时候,我看小黑领着我们往另一个方向走,当时就想不会是给升级了吧,原来真是!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而且,越走越靠海里,最后竟然是我们认为岛上最好的那个房间,最远离沙滩的sunset!啥也不说了,只能说运气超好。
这边的水屋也是白房子,说实话,这个外观真不咋地,浓浓的新农村建设风。坐快艇来的时候,看到有其他岛也是这个样子,可能是一个承包商吧。水屋房间内部全景,装修风格挺喜欢的。
[p=32, null, left]中间是入户门,左边照样有一个很大的榻,跟沙屋一样,个人也最喜欢这个地方。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换个角度。从这个角度能看出来水屋设计的的bug。
榻上的窗户,正对着隔壁水屋的露台,没有任何遮挡,也就是说在这里能够看到隔壁露台的所有活动,如果卫生间不拉窗帘,也能看到一部分。
这边的水屋,也只有最里面的两间不会被隔壁看到,其他所有房间都有这个问题。个人非常不理解为什么不加格挡,毕竟严重影响了私密性。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房间颜色搭配很舒服。这个角度能隐约看到隔壁露台。

漏个缝儿,看看,隔壁要是在露台做点儿啥,是不是一览无余

床头

水屋相比沙屋多了个胶囊咖啡机

右侧通向洗漱间。

很简单的布局。洗漱用品和沙屋一样,普遍的小瓶用品,非名牌。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浴缸,摆设。纱帘的颜色是粉色,有点儿诡异。

洗漱台很大,没有太多多余的东西。

水屋露天全景。和别的到大同小异,泳池……没下去过,也没凹造型,也是醉了。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好像是全程唯一的合影,服了

造型最有特色的酒吧

站在水屋泳池边缘可以看到岛上最有造型的建筑,酒吧。

酒吧前面有个拖尾沙滩,但只能露出很少一部分。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天气好的时候,这是最合适欣赏落日的地方。
我们来马代这几天是比较反常的,本来在旱季应该是每天艳阳高照的,结果每天都是阴沉沉的。所幸刚上岛的时候天气很好,我们果断来这边欣赏日落,很有feel。

酒吧二层,可惜没在这里欣赏日落。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我是后来发现有二层可以上来的,估计其他人也是这样,所以这里人很少。有一天吃完早餐我们俩就到了这里,结果困意上来,在这里睡了两个小时……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从二楼向下看,因为人少,小黑也在无聊玩手机。

沙滩一个外国MM,要不要去搭个讪

BlingBling的星星泳池
公共泳池位于岛东侧,有好几个深浅不一的泳池构成,整个面积挺大的。
泳池里面摆放的几个卧榻很有特点,可以凹造型。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泳池的白天也没有太特别的地方。

但是到了晚上,竟然发现泳池底部星星点点,俨然一片天空啊。

这里适合窃窃私语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星星,泳池,椰树……生活。

泳池不太靠海,通向海滩还有一条栈道。

通向海边的栈道。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对称又不完全对称的设计。

回头看看,沙滩上有很多沙滩椅。现在想想,这里会不会有岛上组织的活动什么的,场地很适合。

撸了一张帝嘉丽的夜景全景(相机接片,非手机全景照)。

餐食还算不错的主餐厅
我们是HB,用餐全部在主餐厅,这是下图这个自助餐厅。
餐厅食物的种类挺多,熟悉了之后能够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
下图是餐厅正门。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白天的时候展现的更多是性冷淡风。

餐厅是7点钟开餐,稍微有点儿晚,HB的可能会饿。晚上风格偏暖了很多。

关于食物,因为种类比较丰富,所以我总能找到自己喜欢吃的,总体印象还是不错的。如果和JA主餐厅的晚餐相比,这个更好。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早餐有果汁,晚餐么有。
有个小建议,选果汁就要写着“fresh”的,一般都是鲜榨的。

用餐环境不错。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有一天吃早饭的时候,竟然看到了海豚,悠闲地围着岛巡游。那时候大家都放了手中的餐具,跑到海边欣赏海豚。
问了服务员,说海豚经常出现。所以,在主餐厅吃饭,眼睛睁大点儿。

出海钓鱼

送了一次出海活动,这次活动有点儿波折。

一开始岛上小黑说不知道送的这次活动,经过几次沟通才确定真的有送。
但是确定了出海时间,等我们到了大堂等待的时候,才告诉我们说因为人数不够,活动取消了。
问小黑为何不告知,说打电话房间没人接……难道不会晚点打吗, 或者不能放纸条吗……
这又是管理不到位的体现之一
回归海钓本身,不喜欢钓鱼,只是想体验一下。一起的大概有10个人,船很宽敞。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小黑在准备鱼饵。一开始选的地方不对,大家都没钓上来,包括小黑。后来天黑了, 小黑只能换了地方。结果换地儿如换刀啊,大家接二连三的往上捞,每个人都有收获。如果早来,应该收获更大。

钓上来的鱼餐厅给免费加工,第二天晚上在主餐厅,去的时候跟服务员说一声就好了。

海钓回来的时候,logo的标以及亮灯,在雨水映射下很漂亮。

这里说个和JA的对比吧。
海钓回来的时候,还在下雨,有服务员在码头等着送伞,然后自己走回到大堂等电瓶车,去餐厅或者回房间。
在JA出海回来的时候,管家开着电瓶车在码头等着,让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不过,客观来说,这不能算缺点,毕竟岛的级别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另外,很喜欢浮潜,所以还出海浮潜一次。

说起来搞笑,我们本来是在水上中心的码头那里浮潜,看到旁边那条船要出海,询问了一下原来是出海浮潜和深潜,于是临时决定参加浮潜。

看到五六只海龟,运气很棒。(感谢天津同行业的一对儿给我们拍的照片)

凹造型
和上次去JA相比,这次给媳妇儿拍的照片数量锐减,主要是她自己的兴趣降低了很多,只顾着浮潜了。
带的几套衣服都没试穿完,下次再来的话可能照片就更少。
另,Woo这款星空版围巾拍照的效果真是不错。
2017再赴马代,5星新岛帝嘉丽(Dhigali)

公共泳池的卧榻,刚下完雨,上面还有积水。

跟拍。

内飞回程
内飞。快艇送到中转岛,有休息室,起飞前到候机厅等候,照例不用管行李。

内飞飞机上想拍几张透过云层的度假岛的照片,由于角度问题,不太理想。

那天内飞比去的时候多飞了很长时间,不知道是不是躲雨区或者雷区。另外,我们飞回来之后,听说马累机场大面积航班取消或延误。

帝嘉丽评价和对比

行李箱上多了一个帝嘉丽的标识牌,希望以后会越来越多。

从标识牌也可以看出这两个岛的定位,下面简单说一下对比和对帝嘉丽的评价吧。

先说说缺点。
 1. DHIGALI没有牙刷牙膏;沙屋没有胶囊咖啡机,只有速溶咖啡,我们住的7字头水屋有咖啡机。JA都有。

2. 房间的私密性不够好。

沙屋如果不是两套连起来的话还好,我们住的房型能听到隔壁声音,比较吵;
 水屋的私密性较差,每一间水屋的露台,对于更靠海里的水屋来说,都是一览无余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设计,完全可以加一道木栅栏的,成本也不高。我们住在最里面的水屋,所以没有这样的问题,但也对这种设计不理解。

3. 沙滩,连续性不够好,有很多石头垒的防浪堤。我们没怎么沙滩散步,影响不大。

4. 岛上交通。帝嘉丽是个大型岛,从最长的一端到另一端,走路大概需要15分钟,还是蛮远的。岛上的解决方案是每15分钟一趟shuttle buggy,逆时针绕岛。便利性上肯定不如专属管家随时叫车,也没有提供自行车,不过体验下来觉得还行,一般都是随时出么,稍微走几分钟就会有电瓶车经过。

5. 岛上小黑服务员的态度和能力参差不齐。

先说能力,主要体现在对岛上的情况不够了解,甚至连最开始接待我们的小黑也有这样的问题,他告知岛上的浮潜设备可以免费租借,但需要每天借每天还,用他的原话就是day by day,但实际情况是,浮潜面罩(呼吸管那种)、脚蹼是免费租的,而且可以一直放在自己房间,走之前一天17点之前还就行,但救生衣是收费的,税前5刀/天。其他小黑也有这样的问题,得不到准确回答。

态度,相比之下,有些小黑感觉有点儿敷衍,并不是像JA那样让你感觉到真诚(起码给人感觉是很真诚)。

还有一些行为表现不是太恰当,举个例子,岛上的shuttle buggy,有几次上车之后小黑开的飞快,在那样的路况下几乎已经是极限了,而且他自己也说自己是岛上服务员里面开的最快的,得意之情溢于言表,但实际上,这种方式是很不合适的,不是所有乘客都喜欢这种速度与激情。

6. 沙屋水屋外形丑……
  再说优点:

1. 刚开业的新岛,岛上各种设施都很新,适合喜欢“新”的人;
 2. 晚上沙屋很安静,没听到海浪声,但在JA的沙屋就觉得声音很大;
     3. 沙屋水屋室内装修和设计很简约但又不乏设计感,性冷淡中不乏温暖;

3. 浮潜,超出想象。介绍说浮潜是B,所以期望也不高,但实际体验下来,绝对惊艳。
 在水上中心码头那里,下去就是海沟,鱼群不是一般的大,赶上合适的时间,整个人都被鱼群包围。在上岛码头一侧的海沟处,也是大量的鱼群,种类也很多。
 相比之下,浮潜比JA好很多。要说不足,就是码头一侧的海沟很远,需要游过去才能看到鱼群,比较耗费体力;而途中有大量礁石,离水面很近很近,总觉得会刮到身体。另外,不知道是不是那几天天气影响,海水不是太清澈。
 4. WiFi信号好,全岛WiFi信号覆盖和速度都不错,比去JA的时候强。信息时代,这个要赞。

5. 性价比高。考虑到我们的特价机票和酒店费用,以及全程升级房型,这个性价比无敌。就算不升级,性价比也是可以的,前提是找对代理,因为在岛上跟我们交流过价格的,都比我们高。

总体来说,帝嘉丽还是值得推荐的。有些缺点也只是在高标准和高星级岛对比之下才有的。对于第一次去马代,预算又比较充足的,建议选更高星级的岛;对于去过马代,明确知道自己需求或者预算不太充足的,帝嘉丽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再去,一定会带鸭脖子之类的零食(给人建议了,可以带到岛上),躺在沙滩椅上啃鸭脖,想想都过瘾。

BKN福利
歪果mm,bkn,喜闻乐见。

马代,下次会去哪个岛呢?

马代  一定要去一次
看下岛屿的美景。
看下这里的美景。
适合休闲这个地方
确实啊  去了还想去。